上調駐韓美軍防衛費 雙方達成原則性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9日訊】週日,美國和韓國方面,就新《防衛費分擔協定》達成原則性協議。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在本月訪問韓國,有觀點認爲,屆時雙方或正式公佈協議。

美國國務院週日發推文表示:「美國和韓國談判代表,就新《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擬定文案原則達成協議,這將加強我們的聯盟和共同防禦。」

國務院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反映了拜登政府「致力於重振、更新美國在全球民主聯盟中的關係,促進共同安全繁榮。」

據韓聯社消息,韓國外交部週日表示,政府將盡快簽署協議,進一步鞏固韓美關係,加強韓美聯合防衛態勢。

之前協議2019年到期後,雙方陷入談判僵局。

上週五,韓國談判代表 鄭恩甫在華盛頓,和美國談判代表 唐娜·威爾頓進行第9輪談判。

據悉,雙方很可能就韓國分攤費用上調13%,達成爲期6年的協議。

美國國務院曾表示,以往協議中,韓國九成以上分擔的費用,直接回到韓國經濟活動中。

路透社之前報導,國務卿 布林肯和國防部長 奧斯汀計劃三月訪問韓國和日本。

有觀點認爲,屆時兩國或正式公佈新協議詳情。

之前,美國前總統 川普拒絕了韓國提出的,將9.2億美元分攤費用增加10%的建議。

川普要求首爾分攤50億美元軍費。

美國有大約2萬8千5百名士兵駐紮在韓國,震懾朝鮮。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