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中共領導名字禁忌 「春華」二字不准註冊商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9日訊】中共輿論審查引發對中共領導人姓名忌諱的關注,包括「陋习」改「陋刃」,「翠」字被禁等。日前又傳出消息指,中共國家知識產權局禁止用「春華」二字註冊商標。

自由亞洲電台8日報導,中共國家知識產權局向一家名稱帶有「春華」二字的公司發出通知,聲稱「胡春華」爲現任中共領導人,用作商標「易產生不良社會影響」,因此「春華」不得作爲商標使用。

中共當局禁止「春華」二字註冊商標。(自由亞洲電台)

「春華」二字在中國比較常用,對於官方強行將其與胡春華建立必然聯繫,有網友批評,這等同「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估計以後父母為兒女取名也得萬分小心。

近來中國屢傳有關中共領導人名字的「文字獄」事件。日本一家遊戲廠商在微博宣傳時,將動漫主角名字中的「翠」字用羅馬拼音代替,網民猜測「翠」字可拆解為「习习卒」,疑有暗諷「習近平死兩次」之意。還有中國某地官方標語中的簡體字「陋习」被改成「陋刃」,也被認為是在避諱習近平的姓氏。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