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安全評估建議:建快速反應部隊 常駐華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9日訊】美國退役陸軍中將羅素‧奧諾雷(Russel Honoré)日前建議,在國會大廈外建立「快速反應部隊」(Quick Reaction Force),並永久部署在華盛頓特區,以應對可能發生的「暴動與威脅」。

1月6日的國會騷亂事件發生後,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指派奧諾雷負責評估國會大廈的安全需求。

根據美媒日前披露的奧諾雷報告初稿,他建議從各州的國民警衛隊或聯邦執法人員中,抽調部份人員成立「快速反應部隊」,並永久駐守華府,每組人員可輪流駐守3至6個月。但該報告並未提及部隊的組成人數。

「快速反應部隊」通常是指揮官們用來幫助民事機構、或是幫助已經部署並需要援助的國民警衛隊的工具。

報導稱,佩洛西表示,成立該支部隊的經費約為1.3億美元。

此外,奧諾雷還在報告中建議國會警察局增設騎警控制人群、擴大炸彈嗅聞犬規模,並加快調派國民警衛隊的決策過程、加強安全監控系統,還要對進出國會大廈的員工進行背景調查,以減少「內部威脅」。

1月6日之後,華府一直駐守著數千國民警衛隊成員,而在拜登就職日的當天(1月20日),警衛數量一度達到2.6萬人。儘管兩個月來國會山附近並未再度發生任何暴動或威脅,但仍有5000國民兵駐守華府。

上週三(3月3日),華盛頓特區國民警衛隊負責人威廉‧沃克(William Walker)在國會山的一次聽證會上透露,1月6日發生騷亂後,國民警衛隊的部署被延誤,因為此前一天,時任陸軍部長瑞恩‧麥卡錫(Ryan McCarthy)發布了一份「不尋常」的備忘錄。

沃克說,該備忘錄禁止在未經批准的情況下動用國民警衛隊的快速反應部隊,並要求衛兵必須獲得批准才能從一個交通控制點抵達另一個交通控制點。

他說,在他19年的職業生涯中,從未見過這樣的限制。如果當時沒有這種限制,他會立即派出快速反應部隊前往國會大廈,尤其是在當天下午1點49分接到前國會警察局長史蒂文‧森德(Steven Sund)的情緒激動的求援電話後。

在沃克接到森德的求援後,他們花了3個多小時才獲准部署部隊。之後,國民警衛隊迅速趕到國會大廈,幫助重建了國會大廈東側的安全防線,以促進國會聯席會議的恢復。

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也曾表示,他在1月6日要求派遣1萬名國民警衛隊員,但遭到了拒絕。他說,他聽說這項請求之所以被拒絕,是因為包括佩洛西在內的某些國會領導人不希望國會大廈有這麼多軍隊。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