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官:一國兩制只指經濟制度 要防「多數人獨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9日訊】香港立法會前主席范徐麗泰近日公開宣稱,「一國兩制」指的是經濟制度而非政治制度。香港立法會議員廖長江則聲稱,中共改變香港選舉制度有利於防止「多數人獨裁」。港官的這些驚人言論引發了海外華人的怒火,華人網友紛紛發帖,炮轟港官指鹿為馬、出賣香港。

范徐麗泰近日在接受中國大陸媒體深圳衛視的專訪時宣稱,香港目前的趨勢已「偏離基本法的原意」,港人需要回顧當年制定「基本法」時的所謂「初心」。她認為「一國兩制」中所說的「兩制」,指的是「經濟制度、金融開放的制度」,並不是指政治制度,因為要改變政治制度,需通過全國人大常委會或備案才能實施。

范徐麗泰還批評香港現行的選舉制度不可行。她指責香港立法會裏的反對派現在已經成為「徹頭徹尾的攬炒派」,只是一味的「拖後腿」,阻礙特區政府施政,會將香港的所謂「繁榮安定」付諸流水。

她更聲稱,「攬炒派」已經把香港逼到了無路可退的「懸崖邊」,北京當局「已經沒辦法再忍」,只能通過修改香港的選舉制度,將所謂「不愛國」 、「不願接受憲法和《基本法》」的人置之門外。

范徐麗泰的這番言論被香港媒體廣泛報導後,社會輿論一片嘩然。有網民為此特意翻查了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原文,指出「基本法」總則的第5條明文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不實行社會主義制度和政策,保持原有的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五十年不變」。網民以此反證,范徐麗泰所謂「兩制」指經濟而非政治的說法完全在顛倒黑白、指鹿為馬。

(推特網頁截圖)

不僅范徐麗泰公然宣揚明顯違背「基本法」的言論,香港立法會議員廖長江近日也在接受路透社的採訪時語出驚人。

廖長江以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的身份受訪時聲稱,「許多香港人在政治上不成熟」,而中共「改革」 香港選舉制度的計劃中,擬把香港選舉委員會的人數從1200人擴大至1500人,同時將香港立法會席位從70席增加至90席,讓香港的選舉制度「更具代表性」,有利於減少「多數人獨裁」的情況。

針對范徐麗泰、廖長江的這些驚人言論,眾多華人網友在海外網絡社交平台上發帖留言,進行猛烈炮轟。

(推特網頁截圖)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