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雪國列車 穿越俄羅斯北國絕美風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9日訊】蒸汽火車早已淡出人們的視線。而在俄羅斯,一列特別的蒸汽火車又驕傲的馳騁在鐵路上,讓乘客欣賞北國風光的同時,來一次「沉浸式」復古之旅。

被皚皚白雪覆蓋的高山密林間,一列火車疾馳而過,它冒著白色的蒸汽,和周圍的景色融爲一體,好似來到了冰雪王國一般。

這是俄羅斯在2019年特別推出的「卡累利阿俄羅斯快車」。它每天早上從俄羅斯小鎮索爾塔瓦拉出發,開往俄羅斯最美的國家公園之一魯斯克阿拉山公園,下午再離開公園。

如果您想來一次「沉浸式」復古之旅,一邊欣賞窗外絕美景色,一邊感受時光倒流,體驗舊時風情,那麼就一定不要錯過它。

這列蒸汽火車由5個德國製造的車廂組成,4個乘客車廂和1個餐車車廂。內部裝飾,包括燈罩、窗簾、地毯,完全採用了19世紀末,20世紀初的風格。

乘客Gavrilova女士:「正是窗戶上的窗簾和那些可愛的流蘇,給人留下了第一印象:這是一輛復古車。它們不同於我們現代火車上的窗簾。還有舖有地毯的通道。這真是太好了。」

雖然列車工作人員在此上班已習以爲常,他們仍然非常喜歡這種復古的感覺,一點都不會感到厭倦。

車廂負責人Oksana Usoyich:「我喜歡沉浸在我們想像中才存在的時代。但是在這裡,我們可以在其中生活,這確實很有趣並且令人著迷。」

車廂裡,乘客們坐在舒適的軟墊上,品嚐咖啡和糕點,溫馨愜意。而在不遠處的火車頭裡,負責爲蒸汽火車添煤,驅動火車前行的工作人員們,卻是另一種景象。

這可是一個體力活,如果遇上這樣的大雪天,那就更是要賣力了。看大家幹得滿頭大汗呢。

即便在當下中共病毒肆虐的時期,「卡累利阿俄羅斯快車」的上座率還是相當可觀,幾乎天天滿客。在2019年第一次啓動到現在,它已經載過差不多13萬名乘客了。

看來復古傳統的蒸汽火車,在現代依然很受歡迎。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