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紐約共和黨宣佈彈劾州長庫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赤道幾內亞軍營發生大爆炸 至少20死600傷

當地時間週日(3月7日)下午4點左右,非洲國家赤道幾內亞巴塔市(Bata)的一個軍營武器庫發生火災,並引發多次劇烈爆炸,造成至少20人死亡,600多人受傷,巴塔市幾乎所有房屋和建築都受到爆炸的衝擊。總統恩格瑪表示,火災可能是當地居民在軍營附近焚燒田地導致。

2.就職後首次 拜登將發表黃金時段講話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週一宣佈,拜登將於週四發表其上任來的首次黃金時段講話,紀念美國因中共病毒疫情封鎖一周年。這將是拜登就任總統後的首次重要講話,至今爲止,拜登從未以總統身分舉行正式的新聞發佈會,也沒有向國會發表首次聯席會議講話的安排,引發外界質疑。

3. 紐約共和黨議員宣佈彈劾州長庫默

紐約州共和黨議員週一宣佈了彈劾州長庫默的決議案,認爲受到性騷擾指控並掩蓋養老院疫情的民主黨州長庫默,已經失去「信譽和信任」,沒有能力繼續領導紐約州,一些民主黨議員也發聲要求庫默辭職。目前庫默正面臨多項性騷擾指控,同時就掩蓋養老院死亡人數接受聯邦調查。

4. 制裁和內鬥 大疆北美員工大量被裁和離職

受到制裁和企業內鬥的影響,中國無人機巨頭「大疆創新」的北美業務在過去幾個月內動盪不斷,出現裁員和離職潮。大疆已有約三分之一的北美員工被解僱或辭職,其研發負責人也離職。去年12月18日,美國商務部已將大疆等數十家中國企業列入實體管制名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