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接種疫苗 累計4851例不良反應 11例死亡案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9日訊】韓國自2月26日開始接種中共病毒疾病疫苗,至今傳出多起接種後不良反應的案例,接種推進團隊9日表示,昨(8)日新增了936例此類案例,累計已達4851例。

據《韓聯社》報導,在昨日新增的不良反應案例中,有10例為嚴重過敏反應,924例是頭痛、發燒、噁心和嘔吐等輕症,另外則有兩例死亡,這2例死亡病例死因與疫苗的關聯尚未得到確認。

韓國實施疫苗接種已累計11例接種後死亡案例。防疫當局8日表示,專家初步判定8例死因與疫苗無關,其餘3例仍調查中。

韓國自2月26日開始接種開始,已接種38萬3346人,通報出現不良反應案例累積4851人,多數為頭痛、發燒等輕微症狀。

由於韓國所接種的疫苗絕大多數為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AZ疫苗,出現不良反應的案例中有4821人接種AZ疫苗,佔總數的99.4%,接種輝瑞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者僅有30人。

在韓國當地部分製造業工廠爆發疫情後,韓國政府立刻清查有外勞的1.2萬個工作地點,京畿道(Gyeonggi Province)在接下來的兩周時間內,要有約8.5萬外勞依序接受檢測。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