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部需動手術 7歲女童賣檸檬水自籌醫療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9日訊】美國一名7歲小女孩史考特(Liza Scott)今年初被診斷患有腦部病變,她沒有被疾病打倒,反而積極擺攤檸檬水籌措醫療費。小女孩樂觀勇敢的態度感動了無數人,紛紛為她捐款。令人慶幸的是,她的腦部手術成功,目前正在加護病房恢復中。

來自阿拉巴馬州(Alabama)的史考特,從去年開始就在母親伊莉莎白(Elizabeth)經營的麵包店前擺攤檸檬水,1杯25美分,賺取自己買玩具、鞋子的錢。

今年初史考特健康出現問題,曾持續癲癇發作,長達45分鐘,醫師上個月診斷史考特癲癇發作是腦動靜脈畸形造成,需要手術修復,如果沒有接受治療,可能會導致中風或衍生其它腦部問題。

由於手術部分費用保險並不給付,雖然家裡經營麵包店,也有健康保險,但還是無法應付史考特的醫療費。「光是搭救護車、待在醫院1週的錢,就比我的月薪還多,這還不包含旅程、手術花費」伊莉莎白說。

樂觀開朗的史考特決定將她原本用來攢錢買玩具和漂亮鞋子的管道,來籌措自己醫療費。

母親伊莉莎白說,「我告訴她,你不必這樣做,我會盡力照顧自己的孩子,不過女兒喜歡參與其中。」史考特說,她認為擺攤會讓她覺得自己有幫上忙,「不是只有求人」。

7歲女孩賣檸檬水籌措醫療費的消息曝光後,感動不少善心人士,紛紛前往消費並捐款,短短幾天內就籌到12,000美元。另外,在網上發起的募款活動也已募得至少37萬美元。

所幸史考特手術很成功,目前已甦醒。伊莉莎白在臉書上發文說,史考特在波士頓兒童醫院(Boston Children’s Hospital)手術順利,正在加護病房恢復當中,甦醒意識清楚,也能說話。她並在另一則簡訊中說:「上帝真美好。」

史考特還需要進一步手術,但目前還不確定時間。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