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援港47人 聖莫妮卡海灘47分鐘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9日訊】為聲援47名遭港府政治迫害而被抓捕的香港泛民主派人士,洛杉磯的香港人於上週日(7日),在旅遊勝地聖莫妮卡海灘,舉辦快閃遊行活動,引發遊客與當地民眾關注。來看報導。

上週日,上百名洛杉磯香港人,身穿黑衣、戴黃色口罩,手持「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旗幟,從聖莫妮卡廣場(Santa Monica Place)遊行至海灘。他們希望以此鼓勵並告訴香港手足:「香港人一點也不孤單。」

通過此次遊行,主辦方要求港府停止逮捕行動,釋放所有政治犯,並呼籲中共尊重香港「自治」,讓香港重回正軌。同時也敦促美國政府提供保護,讓港人能合法來美。

洛杉磯香港論壇成員林先生:「美國兩黨已取得共識,共同合作對北京政府施壓,我們也希望白宮繼續施壓,世界上其他盟友聯合對付北京,對中共施予壓力。希望北京政府不要繼續打壓香港。」

遊行期間,不少民眾都停下腳步、拿出手機拍照。當地居民表示,很高興看到美國的香港人可以上街遊行,用行動捍衛自己權利。

聖莫尼卡居民Carla Gonzalez:「很多人像我自己,以前對香港情況不了解,但現在我注意到了,我會想去搜尋資料,教育自己,然後能夠去支持他們的行動。」「我真心期望,有天香港會有變化,香港人能夠自在過著想要的生活。要是不行,我希望你們能夠逃離並來到自由的美國。」

長年關注人權議題、時任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洛杉磯分會會長的李賢群,也出席了本次活動。他認為全世界都應該加入當前的反共大潮。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洛杉磯分會會長李賢群:「香港是台灣的兄弟,今天香港遭受中共迫害,台灣也在遭受中共的威脅,我們應該要將遭受中共迫害的小國家團結起來,中共真的是世界的禍源。」

此次遊行歷時47分鐘,以此銘記受香港政府、中共迫害,遭到抓捕的47人。同日,全球共有十多個城市以活動聲援香港,包括歐洲、澳洲、加拿大等地,希望喚起各地民眾對香港局勢的關注和支持。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