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反警察致暴力激增 市長夫人指導居民自行解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9日訊】自去年美國極左翼發起「削減警察資金」(Defund Police)運動以來,紐約暴力犯罪激增。近日,由於該市亞裔居民頻頻遇襲,市長夫人麥克雷(Chirlane McCray)竟鼓勵民眾代替警察處理暴力事件。

「隨著美國亞裔社區受到攻擊的事件不斷發生,在目睹鄰居被仇恨暴力攻擊或騷擾時,挺身而出。我知道,當你不知道該做什麼或說什麼時,那是令人恐懼的,但你可以學習。」,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的妻子麥克雷週日(3月7日)發推文寫道。

為了幫助紐約居民學習干預暴力,麥克雷還在後續推文中概述了如何緩和暴力局勢,並特別提到「5 D」法,即「分神、委託、記錄、延遲和直接」(Distract,Delegate,Document,Delay,and Direct)。

1、分神:分散施暴者或騷擾者的注意力,嘗試打斷他們。如通過詢問「現在幾點了?」之類的問題。

2、委託:評估風險並確定如何最好的干預。如果可以,請找一個有影響力的人,告訴他們有關情況,並詢問他們是否可以提供幫助。

3、記錄:通過手機錄製或寫筆記來為處於危機中的人提供支持,但未經受害者同意,請勿共享視頻。記錄下日期和時間,並儘可能顯示出位置。最重要的是,保持安全距離!

4、延遲:事件發生後幫助倖存者,表明他們受到重視。詢問他們的情況,了解他們是否需要幫助,或者他們是否需要幫助提交報告。

5、直接:直接對侵犯者作出反應或親自干預。

然而就在上週三,紐約一個亞裔社區的人們聚集在一起,為身為丈夫和父親的華裔男子鄭勇送行,他為了幫助布魯克林區(Brooklyn)的華裔搶劫案受害者而被刺死。

警方已經逮捕了涉嫌謀殺鄭勇的45歲的史密斯(William Smith),但有消息稱,至少還有兩名同犯尚未歸案。

鄭勇是一名公交車司機,是家裏唯一頂梁柱,社區為他的兩個年幼的孩子設立了募捐活動。

據美國保守派新聞網站「每日連線」(The Daily Wire)報導,在9個月前,麥克雷推動她的丈夫、民主黨籍市長白思豪削減警察經費。

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2020年6月7日曾報導,即使暴力犯罪飆升,白思豪仍誓言削減紐約市警察局(NYPD)的資金。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統計,在2020年6月15日解散了紐約市警察局的便衣反犯罪部門一週後,紐約發生了28起槍擊事件,涉38名受害者。

到2020年6月23日,紐約市的槍擊事件比前一年同期激增了358%。而暴力事件仍在繼續,據《紐約郵報》報導,紐約今年2月發生的槍擊事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5%。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