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宣受挫 CGTN播被認罪 偏頗報導香港 英罰880萬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9日訊】上個月,英國撤銷中共官媒環球電視網CGTN的執照。週一,英國又基於播出「被迫認罪」和對香港報導不中立,對CGTN罰款22萬5千英鎊,約31萬1千美元。

8日,英國通訊管理局公布兩項裁定,因中共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播出英國國民韓飛龍被迫認罪的影片,以及對香港抗議活動的報導不中立,違反英國廣播公平、私隱及公正的原則。分別就這兩個案件,對CGTN的持照商——星空華文傳媒有限公司裁罰10萬和12.5萬英鎊,共22.5萬英鎊

另外,英國通訊管理局又裁定,CGTN播放英國駐香港領事館前僱員鄭文傑和瑞典籍書商桂民海被迫認罪片段的投訴成立。《金融時報》報導,「英國通訊管理局表示,正在考慮進一步制裁。」

上個月4號,英國通訊管理局撤銷CGTN的執照,指出星空華文傳媒有限公司沒有管控CGTN每天的播出內容,違反英國的法律規範。

上週五,澳洲的公共媒體「SBS特別廣播服務公司」宣布,由於中共官媒有嚴重的人權疑慮,將從本週六開始,停播中共央視和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SBS表示,接到人權組織保護衛士通知,央視和CGTN在2013年至2020年間,播出至少56人在遭受中共脅迫或虐待下給出的供詞;SBS目前正在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