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各地集會 聲援47名香港泛民人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0日訊】日前,港府抓捕並起訴47名香港泛民主派人士,引發各界譴責。在美國和加拿大等地的各界民眾,紛紛來到當地的中領館前集會,抗議中共破壞香港的自由與法治,呼籲各國政府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立場。

上百名洛杉磯香港人,手持「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旗幟,從聖莫妮卡廣場遊行至海灘,希望以此鼓勵香港手足。

抗議人士要求港府停止逮捕行動,釋放所有政治犯,同時敦促美國政府對香港人來美提供保護。

洛杉磯香港論壇成員林先生:「美國兩黨已取得共識,共同合作對北京政府施壓,我們也希望白宮繼續施壓,世界上其他盟友聯合對付北京,對中共施予壓力。希望北京政府不要繼續打壓香港。」

當地居民也表達對港人的支持。

聖莫尼卡居民 Carla Gonzalez:「我真心期望,有天香港會有變化。香港人能夠自在的過著想要的生活。要是不行,我希望你們能夠逃離,並來到自由的美國。」

現場人士:「Fight For Freedom、Stand With Hong Kong」

紐約香港關注組和獅山冰室在紐約舉辦聲援活動。

紐約香港關注組創辦人楊錦霞:「只有四個人能保釋出來,這是全宇宙都聞所未聞的。我們與其他的城市一起共同舉辦集會,讓他們(47人)知道,他們並不孤單。」

Project Black Mask 創辦人 Joyce Ho:「這47個人根本沒有犯法,他們想參選議員,參選議員是犯法的嗎?我不覺得是,只是他們做了香港政府不想讓他們做的事,所以就去逮捕他們,這樣就不是民主自由。」

在溫哥華,來自緬甸、新疆、中國大陸、泰國等多個團體300多人,在中領館前抗議。

溫支聯主席 Mabel Tung:「我們在此強烈譴責,共產黨在香港實施的政治迫害,我們不會忘記,我們香港人是香港的共同體。在全世界有香港人的地方,我們就會繼續奮鬥,繼續去反抗共產黨。」

卑詩省緬甸學生聯盟發言人Calvin:「我們強烈譴責中共對你們人民的持續壓迫和一切侵犯人權的行為。」

時事評論員Ken Tung:「中國共產黨(在香港)完全是不守承諾,不顧一切,把這個政權控制人民的所有想法全做出來,還要說成是依法,其實這就是依惡法去打壓人民。

他們還向國會遞交請願信,敦促加拿大政府制裁中港腐敗官員,同時抵制北京舉辦冬奧會,切斷與中共的貿易往來。

溫哥華維吾爾族聯合會發言人Turnisa Matsedik-Qira:「如果中國舉辦北京奧運會,他們會散佈關於維吾爾人,西藏人和香港人的謊言和宣傳,他們會達到愚弄世界的目的。我們必須阻止這一切。」

新唐人各地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