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議員加入 反中共聯盟IPAC成員增至20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0日訊】四名愛爾蘭議員宣布加入國際立法者跨黨派聯盟組織,作為第二十個加入反中共聯盟組織IPAC的國家的代表,將參與探討與中(共)國相關的全球貿易、安全和人權問題。

2月27日,愛爾蘭共和黨(Fianna Fáil )參議員馬卡龍‧伯恩(Malcolm Byrne) 、統一黨(Fine Gael)參議員巴里‧沃德(Barry Ward)、參議員麥克‧麥克道威爾(Michael McDowell)和議員麥克‧麥克那馬拉(Michael McNamara)加入了「跨國議會對華政策聯盟」(IPAC),致力於確保愛爾蘭政府對中共採取更為強硬的立場。

IPAC致力於改變民主國家對待中共的做法,自去年6月由英國保守黨前黨魁伊恩‧鄧肯‧史密斯(lain Duncan Smith)爵士等人發起後,已有來自北美、澳大利亞和歐洲各個黨派的二百多名議員加入。主要成員包括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馬克‧盧比奧(Marco Rubio)、民主黨人鮑伯‧梅嫩德斯(Bob Menendez)、比利時前首相蓋伊‧維爾霍夫施塔特(Guy Verhofstadt)、日本前國防大臣中谷根將軍(Gen Nakatan)等。

參議員伯恩和參議員沃德將作為IPAC愛爾蘭代表,擔任IPAC聯合主席。他們此前率先在愛爾蘭參議院要求政府為流亡的香港人提供政治庇護。他們將與參議員麥克道威爾和議員麥克那馬拉一同致力於確保愛爾蘭和其它成員國一起「發揮作用,要求中國政府承擔責任」。

伯恩表示,「作為民主選舉的立法者,我們不僅有責任維護國內的民主,更有責任維護海外的民主事業。中共政府對香港民主的壓制是不可接受的、違反國際法的行為,嚴重挑戰了基於國際規則的秩序。」

「愛爾蘭必須發揮作用,要求中共政府對這些迫害行為負責。只有團結一致,我們才會成功。認識到這一挑戰是至關重要的,(我們)不能因為國家或是黨派的分歧而分開。」

參議員沃德評論說,「作為聯合國安理會成員以及一個在軍事或產業上與中國不存在競爭關係的國家,愛爾蘭無論在外交上還是在國際關係上都處於一個獨特的地位。我們有機會通過這一立場,向中(共)國表明,侵犯人權不應是負責任的全球大國的行為,國際社會也不會容忍(這一行為)。」

他強調,「我們批評的不是中國人民,而是中共政府。我們對中國人民和中國文化深切的熱愛和尊重,這不能阻止我們堅定的反對中(共)國政府在新疆、西藏和其它地方所犯下的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

此前,在議會要求譴責中共對愛爾蘭公民理查德‧奧哈羅蘭(Richard O’Halloran)的長期非法扣留的參議員麥克道威爾指出,「與中國的交往不能以(捨棄)我們的價值觀為代價。我們必須與民主世界的夥伴一道,促使中國政府對新疆、西藏和其它地區的侵犯人權的行為負責。在香港和台灣人民承受北京越來越大的壓力時,愛爾蘭必須與他們堅定的站在一起。」

愛爾蘭商人奧哈羅蘭在沒有受到任何指控的情況下被限制離開中國兩年。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