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防疫限制一週 土耳其疫情攀升連日破萬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0日訊】土耳其本月開始分省逐步解除中共病毒疫情的防疫限制,雖然各地週間深夜仍維持封鎖,但過去8天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都超過1萬例,回復到與1月初的疫情規模相當。

中央社報導,衛生部9日晚間公布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通報顯示,過去24小時新增1萬3755起病例、66例死亡;累計280萬7387例、2萬9160例病故。

值得注意的是,當局上週開始對諸多省分解除防疫禁令後,全國單日病例總數自2日起連日突破1萬例,8、9日病例數更超過1萬3000例,上一次出現如此疫情規模是在1月6日。

土耳其自2日起准許多數省分餐飲業可於上午7時至晚間7時讓顧客在店內用餐,但是只能夠運用營運能量的50%;取消週末全面宵禁措施;65歲以上、20歲以下民眾的外出禁令也解除;大部分學校復課。不過全國各地週間深夜維持封鎖。

2021年3月02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Beyoglu區,一名戴著防護口罩的員工在一家重新開放的餐廳為吃午飯的顧客提供食物。(Burak Kara/Getty Images)

土耳其去年12月1日起對中共病毒疫情加強防疫限制,週五晚間9時至週一清晨5時全面封鎖56小時,週間自晚間9時至隔天清晨5時宵禁。餐飲業則自去年11月中旬起僅限外帶或外送。

當局自1月14日起開始對公民接種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Sinovac Biotech)生產的CoronaVac 疫苗。衛生部指出,截至目前已經使用逾1028萬劑,其中包括逾770萬人完成首劑疫苗接種。

2021年3月02日,土耳其伊斯坦布爾,一名戴著防護面具的員工在Galata區一家重新開放的餐廳為吃午飯的顧客準備食物。(Burak Kara/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