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期間逼吞上百片安眠藥 維權人士生死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0日訊】近日,北京維權人士李美青的妹妹李煥君披露,李美青在北京被中共政府和警方以「兩會期間維穩」的名義控制多日,且被逼服下上百片安眠藥,現在生死未卜。

現流亡美國的中國維權人士李煥君3月9日通過推特發布消息說,她身在北京的姐姐李美青,被當局以兩會期間維穩的名義帶走多日。3月9日下午,李美青被逼著服下安眠藥過百片,現正於北京307醫院搶救,但具體情況仍不明。

自由亞洲報導,家在北京市豐臺區石榴莊的李美青因自家房屋遭到強拆,多次上訪無果,還遭到當地政府的嚴酷打壓。她的妹妹李煥君因此流亡美國。

習近平、李克強等中共領導人訪美時,李煥君曾經多次攔車喊冤,然而,未能解決問題。李煥君的女兒、母親亦遭到株連,被當局以「可能危害國家安全」限制出境。

李煥君表示,自維權以來,她在國內的姐姐李美青每逢兩會召開之際都會「被旅遊」幾天,但今年情況更為嚴峻:「因為每次維穩期間,他們都是把李美青帶走幾天就放了。但這次我姐突然給我打電話,她的狀態就不好,她說『他們逼我吃藥,吃了一大把的安眠藥』,然後他們(維穩人員)就開始搶她手機。」

據李煥君獲得的消息,李美青在2月26日為了躲避「被旅遊」而離家,但兩天後還是被維穩人員找到並帶走。李煥君說,3月9日下午四點半,李美青在限制人身自由期間被逼服下安眠藥,後被送到北京南苑醫院洗胃,當時李美青尚處於清醒狀態。

事發不久,李美青再次被轉往北京307醫院進行搶救。因失去聯繫,李美青目前是否脫離生命危險尚不明朗。

李煥君指,今年中共當局對維權人士的鎮壓手段更加殘忍,她說:「我到美國以後,我姐接二連三被村委會他們的黑保安下黑手打她,前兩次下手打沒打死,這次又逼著吃藥。家裡的事也不給解決,一直說『愛上哪告上哪告去』。」

旅美中國公益人士楊占青認為,中國法律途徑不通,維權人士被逼只能通過上訪來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然而近些年這條僅存的維權通道也被封閉了:「特別現在在兩會期間是個難得的機會,但現在很多維權人士根本沒有機會出門。」

楊占青說,隨着當局收緊對維權人士的打壓和管控,社會氛圍越發嚴峻,現在很多截訪後直接被判刑。地方政府越來越不忌諱這些,因為他們知道高層也不會懲罰他們,所以就肆意妄為。」

時評人士唐靖遠表示,從強迫「旅遊」到強迫服藥,中共對維權人士正在完成從公開囚禁到公開謀殺的升級換代。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