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台引爆移民潮 川普:美國正被摧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0日訊】拜登總統上台後實施寬鬆的移民政策,引爆美國南部的移民潮。自2月以來,成千上萬的中美洲難民湧向美國。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表示,美國正在被摧毀,這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拜登上任後撤銷了美墨邊界的國家緊急狀態,並對非法移民實施寬鬆政策,吸引了蜂擁而來的中美洲難民。

白宮2月18日宣布一項移民法案,美國境內的非法移民可獲得5年臨時身份,3年後有資格入籍。這些移民舉措吸引了更多人湧入美國。

2月,在美墨邊境,美國邊境巡邏隊拘留了約10萬中美洲非法移民。《華盛頓郵報》稱,這是美國2006年以來的2月最高數據。

3月出現更大的移民潮,美國邊境巡邏隊僅在3月3日一天,就拘留了4500多名越過美墨邊境的難民。

川普執政時,以中共病毒疫情為由,允許邊境當局迅速驅逐非法移民。但拜登上任後,將沒有父母或法定監護人陪伴的非法入境兒童,排除在這項政策之外。導致近期大批中美洲兒童湧入美國。

報導稱,近幾週每天都有大約350名中美洲兒童穿越美墨邊境,無家長陪護,規模是去年秋天的四倍。

美國邊境的官員被迫忙著替著些兒童難民找住所,加快速度將他們釋放交給在美國的擔保人。同時動員聯邦緊急管理局來協助中共病毒檢測。

在疫情期間,大量湧入的非法移民帶來健康威脅。德州布朗斯維爾官員證實,自1月下旬以來,已有108名非法入境的移民被檢測出中共病毒陽性,而這些移民正分散前往美國各地。

眾院監督委員會成員2個月發出嚴厲警告,拜登政府的移民政策正在引發健康危機。

據福克斯報導,川普3月9日發布聲明稱,他在總統任內的移民政策是勝利的,在他的領導下,美墨邊界狀況良好,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安全。

他還批評拜登的移民政策,指現在美國正在南部邊界被摧毀,這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近日也致函拜登,要求召開會議討論美墨邊境的移民危機。

麥卡錫表示:「我們必須承認有邊境危機,並研擬一份計畫,還要用堅定措辭強烈勸阻來自墨西哥和中美洲的個人,勿踏上前來我們南方邊界的危險之旅。」

白宮表示,很快就會派高級顧問到邊境,評估入境移民人數。美國國土安全部說,接下來幾個月美墨邊境可能出現20年來最大的移民潮,但拜登政府還沒公開表示,怎樣來遏止移民潮。

據非營利組織美國移民改革聯合會(FAIR)最新年度研究報告顯示,目前美國約有1450萬非法移民,其中大多數生活在南部邊境或移民庇護州。研究人員指出,這些只是估計數,實際數字可能更高。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