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台積電要求比特大陸簽無侵權聲明 否則不投片生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0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台積電要求比特大陸簽無侵權聲明 否則不投片生產

中國北京「比特大陸」公司來台成立智鈊、芯道2家公司,傳出高薪挖角大批台灣IC設計人才,為對岸母公司研發AI晶片,昨遭檢調搜索約談,引起震撼;台灣半導體業也傳出,「比特大陸」準備在台積電投片量產5奈米的新產品,台積電要「比特大陸」簽署無任何妨礙營業秘密與智慧財產權的特別版聲明書,否則不予以投片生產。

微軟遇駭 德6聯邦機關、近6萬伺服器遭中共駭

德國聯邦資訊安全局9日證實,6個德國聯邦政府機關的微軟電子郵件系統,遭到駭客攻擊。微軟在月初表示,中共當局支持的駭客團體竊取用戶資料。

蘋果宣布iPhone 12在印度生產 鴻海受惠

印度媒體IANS(Indo-Asian News Service)報導,蘋果證實要在印度製造iPhone 12產品,市場人士分析,鴻海集團在印度塔米納杜省(Tamil Nadu)廠區將扮演關鍵角色。

半導體今年可望量價齊揚 研調估營收年增19%

全球半導體市場今年可望量價齊揚,研調機構IC Insights預估,半導體營收將成長19%,增幅將高於先前預估的12%水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