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躲避虎鯨追殺 南極小企鵝跳到遊客船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0日訊】墨西哥一名男子與妻子在南極地區旅遊時,目睹一隻小企鵝虎鯨(又稱殺人鯨)追殺,正當他們為小企鵝的安危感到憂心時,他們看到牠跳上遊客所搭乘的船上,逃過了一劫。而這緊張的一幕都被他拍了下來。

現年40歲的卡斯滕(Matt Karsten)是一名旅行作家,他最近偕同32歲的妻子參加旅遊團,前往南極洲的傑拉許海峽(Gerlache Strait)賞鯨

正當眾多遊客坐在充氣橡皮艇上,一邊欣賞在海裡游行的虎鯨、一邊以手機拍攝時,他們注意到,有一隻巴布亞企鵝(gentoo penguin)在海面上疾行與跳躍,似乎是在逃避虎鯨的追殺。

卡斯滕表示,有幾條虎鯨原本在他們旁邊的海裡嬉戲,但牠們的注意力很快就被那隻小企鵝吸引過去,並開始追捕牠。

他說,在經過一場追逐後,那隻小企鵝試圖跳到附近的橡皮艇上。牠第一次嘗試時失敗,第二次就成功了。

對於在現場看到這一幕的遊客而言,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體驗。

來自墨西哥猶加敦州(Yucatán)的卡斯滕告訴肯尼迪通訊社(Kennedy News Agency)說:「親眼目睹真的很奇特。這就像在現場看國家地理頻道的節目。我想那隻企鵝在逃離之後,應該是鬆了一口氣。」

卡斯滕還提到,在小企鵝跳上橡皮艇之後,那些虎鯨並沒有馬上放棄。牠們跟著橡皮艇游行了一段時間才離去。

至於那隻小企鵝,牠則是先陪同遊客巡航一會兒,才跳回海裡去。卡斯滕說:「在(橡皮艇)稍作巡航後,那隻企鵝和橡皮艇告別,縱身跳入冰冷的水裡。」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