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令影響身心健康 加州允許療養院室內探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1日訊】週一(8日),加州公共衛生部(CDPH)宣布,允許療養院長期護理機構,在住戶接種疫苗後,接受室內探訪。同時,已接種疫苗的訪客入內會面時,不需佩戴口罩。

由於年長者容易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在疫情爆發後,加州限制了療養院和專業護理設施的外人探訪。

週一(8日),加州公共衛生部(CDPH)表示,因該州疫苗接種有進展,療養院和長期護理機構,允許再次開放訪客室內探訪。

當局的新聞稿指出,根據四色復工層級劃分,若療養機構所在縣為紫色層級,其住戶必須接種兩劑疫苗後才可接受探訪。而位於紅色、橘色、或黃色層級的縣的療養機構,即便住戶未接種或只接種一劑疫苗,仍可開放探訪。

當局表示,考慮到停止探訪期間,療養院住戶會感到孤立,影響身體機能,導致抑鬱、焦慮等心理壓力,因此修改了相關疫情規定。

據悉,加州的長期護理人員和療養院居民,已於去年12月優先接種疫苗。

本週一(3/8),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宣布,完成兩次疫苗接種的民眾,室內聚會時不用戴口罩和維持社交距離。

然而,CDC也表示,由於尚不確定疫苗的有效性,即便民眾接種了兩劑疫苗,在公共場所仍需遵守防疫規範,避免人潮和通風不良的空間。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