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白宮三人看穿中共 川習反目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三(3月10日)的《新聞大家談》。今日焦點:華郵記者揭川習反目內幕 白宮3人看穿中共;國藥官員自曝1年前打疫苗 引譁然「何時研發?」;喬治亞參院通過法案 收緊郵寄選票……

華郵記者揭川習反目內幕 白宮3人看穿中共

《華盛頓郵報》上週刊登文章,節選了該報專欄作家喬什‧羅金撰寫的新書《天堂之下的混亂》裡,關於去年疫情初期,川普(特朗普)對中國的旅行禁令如何出台,以及川普和習近平反目的內幕。

文章披露說,去年的1月21日,白宮國家安全副顧問博明,召開了一次內閣級的官方會議,博明提出停止中國旅客入境。在場的其他人全都表示反對,包括衛生部長阿扎爾、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副國務卿比貢、還有白宮首席醫學顧問福奇,都不支持停止中美通航,他們甚至認為博明「瘋了」。

於是第二天早晨,博明就打電話給中國一位高級別的醫生,這位醫生曾和中歐好幾個省的衛生官員交談過,因此是了解內幕的消息來源。博明問醫生,這次的疫情會不會像2003年薩斯那樣嚴重?結果醫生回答:忘掉薩斯吧,這次會像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這名醫生還告訴博明,有一半的病例是無症狀感染者,而且有證據表明在幾個省之間有持續的人際傳播。

博明了解情況後,第二天(1月28日)上午就和他的上司,國安顧問奧布來恩一起,到白宮橢圓辦公室向川普簡報。奧布來恩直接告訴川普:這是你總統任期內最大的一次國家安全危機,現在正在展開。

博明對川普說,這次將會像1918年大流感。

奧布來恩和博明都建議川普,立刻禁止中國旅客入境。但在當時,川普的內閣官員,每個人都反對。財長姆努欽和代理白宮辦公廳主任穆爾瓦尼警告川普,這會破壞市場並損害航空業。

但川普支持博明和奧布來恩,他在1月31日這天宣布了針對中國的旅行限制令。

博明後來說,根本沒有共識,川普是依據自己的直覺,做出這個決定的。

儘管如此,白宮其他高級官員還是對川普說,國安團隊反應過度了。其中代理白宮辦公廳主任穆爾瓦尼把奧布來恩叫到一邊,說,必須控制博明,他太年輕,不成熟,不能擔任國安副顧問。穆爾瓦尼後來還宣稱媒體誇大了病毒的威脅,是要壓倒川普。

而在國安團隊以外,唯一向川普發出預警的是貿易顧問納瓦羅,納瓦羅從1月29日開始,寫了一系列備忘錄,敦促川普考慮重演1918年世紀大瘟疫的可能性。

秦鵬:但可惜的是,雖然川普在疫情初期,憑直覺叫停了中美通航,擋住了第一波疫情對美國的衝擊,但是在隨後和習近平的互動中,川普卻輕信了中共領導人的話。給我們說說文章裡的細節?可信度及分析,如習近平直接威脅。

川普非常依賴直覺做出判斷,從做生意到做總統一直如此。但他為何在與中共交手3年後,仍然掉進了中共編織的陷阱消息裡?個人交情?維護貿易協議?

國藥官員自曝1年前打疫苗 引譁然「何時研發?」

秘魯媒體上週引述衛生專家的話說,中國國藥集團研製的2款疫苗,在秘魯進行的3期臨床試驗有效率只有33%及11.5%,低於世衛訂定的50%門檻;國藥集團宣稱數據「不科學」,揚言要向媒體究責。

在此之後,國藥集團董事長于清明,3月7日在正在進行的兩會上透露,2020年3月,國藥集團四級企業黨政負責人,「以身試藥」施打了疫苗,經過1年的抗體持續跟蹤監測,目前都還沒有明顯下降。被認為是變相回應國藥疫苗的有效性。

但這段回應引出了新的問題,去年3月就打了疫苗,距離疫情爆發才2個月,那疫苗是什麼時候研發的?

曉旭:國藥集團的前兩款疫苗都是滅活疫苗,這種疫苗的研發周期一般是多久?

國藥集團「神速」推出疫苗,存在哪些可能性?

秘魯媒體Willax3月5日採訪秘魯微生物學家、前秘魯國家衛生院主任布斯塔曼德,他說,國藥集團武漢研究所研製的疫苗,在秘魯的3期臨床試驗結果,有效率只有33%;國藥集團北京研究所研發的疫苗,同樣在秘魯進行3期臨床試驗的結果,有效率更只有11.5%。遠遠低於國藥集團自己宣稱的近80%的有效率,也低於各國廣泛採納的合格門檻至少要有50%有效率。

但報導出來後,秘魯衛生部和國藥集團都出來否認,但秘魯官方到目前為止,一直沒有公布國藥集團這兩款疫苗在秘魯臨床試驗的任何資料。您怎麼看這種爭議?

關鍵搖擺州喬治亞參院通過法案 收緊郵寄選票

喬治亞州參議院週一(3月8日)以29:20票,通過了一項全面的選舉改革法案,該法案將在許多條款中,廢除無理由缺席投票,並對郵寄投票做出許多限制。

喬治亞州從2005年以來,一直允許無理由的缺席投票,但在去年大選期間,有團體慫恿搬家到外州的選民,申請喬治亞州的郵寄選票,違法進行重複投票等濫用郵寄選票的現象。新的法案SB241,限定只有殘障人士、65歲以上的長者、軍人、海外選民等小部分人群有資格申請郵寄選票;另外法案還要求選民必須出示身分證件,才能申請缺席投票等。

秦鵬:法案最終通過的可能性有多大?法案本身的重要性和影響是什麼?

H.R.1法案 讓每次選舉都像2020?

上週三3月3日,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以220票:210票,通過了聯邦的選舉改革法案H.R.1法案,該法案的全名是:H.R.1為了人民法案。法案提出改革投票程序,包括:允許全國性大規模郵寄投票、允許16歲公民申請註冊選票、永久允許提前投票、對網上登記進行最低限度驗證、允許被釋放的重罪犯恢復投票權等。

H.R.1還規定,各州必須允許「收割選票」,也就是允許受薪的政治行動者,從養老院等地方收集郵寄選票,但這一直被質疑,可能會增加選票被篡改的風險等等。

法案削弱了州的權力,擴大聯邦權力,同時也把去年大選期間一些引起廣泛爭議的做法固定下來,制度化。

曉旭:首先,喬治亞州參議院現在通過的法案,在某些細節上和H.R.1矛盾,比如要不要通過帶照片的身分證件來確定選民資格。這就提出了一個問題,如果喬州和聯邦的選舉改革法案最終都通過了,州法和聯邦法互相矛盾,該怎麼辦?

H.R.1法案到底有哪些爭議點?會導致什麼後果?

H.R.1法案在參議院過關的可能性有多大?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