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拜登行政令 美逾20州禁變性人參加女子比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1日訊】美國南達科他州參議院近日通過一項新法案,旨在防止變性人參加公立學校的女子體育運動比賽。有消息稱,截至目前,全美已有25個州就此問題提出了類似立法。

當地時間3月8日下午,南達科他州參議院以20: 15票通過了HB1217法案,該法案旨在防止變性人參加公立學校女子體育比賽

HB1217法案名為《促進女子體育運動的持續公平》(Promote continued fairness in women’s sports),最初由南達科他共和黨籍州眾議員米爾斯特德(Rhonda Milstead)和共和黨籍州參議員薩頓(Maggie Sutton)共同提出。法案中明確指出,當一個團體或運動被指定為女性的團體或運動時,表明該團體或運動僅適用於「基於其生理性別」的女性參與。

另據當地日報《拉皮德城報》(Rapid City Jorunal)報導,米爾斯特德在州議會討論該法案時強調,當人們討論運動競技的公平性時,應該將所有人都包括在內。對於每個女孩來說,如果因為某個生理男性占有了她的位置,讓她不能去打籃球,「那你就已經讓那個女孩失去位置了。」

儘管反對這項立法的人認為,這樣的法案是對變性女孩和變性婦女的歧視 ,但支持這類法案的人認為,變性女孩在生理條件上比那些天生的女孩更有優勢,讓他們同場競技,對天生的女孩不公平。

HB1217法案在南達科他州參議院獲得通過後不久,該州州長克麗絲蒂·諾姆(Kristi Noem)即表示,她會將該法案簽署為法律。她在推特上發帖說:「在南達科他州,我們通過捍衛婦女的運動來慶祝國際婦女日(International Womens Day)!我很高興能很快簽署該法案。」

(推特網頁截圖)

3月3日,密西西比州議會剛剛通過了一項類似法案,該法案明文禁止跨性別運動員參加學校舉行的女性運動比賽。次日,該州共和黨籍州長里夫斯(Tate Reeves)即公開表示,他將簽署這項法案。

「我將簽署一項法案,以保護年輕女孩免於被迫與生理上的男性競爭運動的機會。」里夫斯在推特上寫道,「這很瘋狂,我們不得不解決這個問題。是拜登的行政令讓這個問題凸顯出來了。」

今年1月20日,拜登在入主白宮的當天就簽署了一項題為《防止和打擊基於性別認同或性取向的歧視》(Preventing and Combating Discrimination on the Basis of Gender Identity or Sexual Orientation)的行政命令,該行政令的重點是要求各州不得拒絕自認為是女性的所謂「跨性別者」進入女性使用的洗手間、更衣室或參加學校的體育運動。此令一公布,立即引發了巨大的社會爭議。

曾有美國媒體記者質問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拜登通過上述行政令試圖向學校官員傳達什麼信息?他是要讓變性人和天生的女孩一起競爭嗎?特別是當他們在爭取大學獎學金的時候?當時普薩基回答說:「總統的信念是,變性人的權利也是人權。」

此後,不斷有州議會提出立法動議,希望通過州立法來限制生理上為男性而自認為是女性的跨性別者在學校舉行的運動比賽中與天生的女性競爭。

據公開資訊,愛達荷州是率先通過相關立法的州,但一名聯邦法官於2020年8月中止了該州的相關立法,該州隨即提起上訴,預計第九巡迴上訴法院將在今年5月審理此案。

據報導,截至2月26日,非營利組織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 ACLU)已跟進了25個採取此類立法的州。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