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河觀點】保守派反擊 兩州選舉墮胎立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1日訊】  今天是3月10日,星期三,晚上8:30點,橫河老師現場直播。今天焦點話題:美兩州選舉及墮胎立法,保守派反擊漸成形。

本週,愛荷華州州長簽署州選舉法阿肯色州全美最嚴格禁墮胎法律生效,而枕頭哥林德爾將推出自己的社交平台,這些保守派的反擊是否有用?說國藥疫苗研製過程建立了小白鼠感染病毒模型,這是騙誰呢?

愛荷華選舉法案:禁止普遍郵寄選票

一、週一,愛荷華州州長簽署州立法機構的選舉法案,正式成為州法律,這是恢復州選民對選舉系統信心的重要步驟。 2020大選最大的變化和爭議就是郵寄選票,現在各個紅州或共和黨控制議會的州正在試圖在立法層面上堵漏。

愛荷華州的立法就是一例,主要是禁止普遍郵寄選票、限制提前現場投票並在大選當天投票站關閉時停止計算缺席選票,這就是恢復到以前傳統的選舉程序,也就是憲法及其修正案規定的程序。這是第一個這樣做的,但不是唯一,喬治亞州也在推動類似立法。據說還有幾十個州正在或準備跟進,普遍認為在2022中期選舉之前會是一個潮流。

另一方面,這也是和眾議院剛通過的HR1法案相對的,HR1被認為是美國歷史上全面違背憲法的選舉改革法案,現以提交參議院,一般不看好。因為憲法把選舉權交給了州,各州的立法意義更大。

阿肯色州禁止墮胎法案生效

二、週二,阿肯色州州長簽署後,美國最嚴格的禁止墮胎的法案生效。 美國對墮胎權的爭議是女權運動的一部分。

生命權的來源,和宗教有關,(Pro-life)支持生命權的最主要力量來自宗教團體女權運動推動下,重視婦女自主決定權(Pro-choice)轉折點是1973年的最高法院判案:羅訴韋德案,允許墮胎合法。

簡單介紹一下案情:1969年,德州一位女性意外懷孕想墮胎,朋友建議她謊稱被強姦,根據德州法律,被性侵可以合法墮胎。因她拿不出報警的證據而未成功。1970年,律師為她起訴(化名珍妮·羅,Jane Roe,就是案子的原告),被告是代表德州的達拉斯縣司法長官亨利·韋德,指控德州禁止墮胎的法律侵犯了她的「隱私權」。地方法院的判決,雖然說德州法律侵犯了原告受第九修正案保障的權利,但是沒有對德州的反墮胎法律提出禁制令(injunction),Roe向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上訴。

1973年1月22日,聯邦最高法院裁定德州刑法限制婦女墮胎權的規定,違反美國憲法第十四修正案「正當法律程序」條款。這個判決爭議非常大,一直是生命權和選擇權的爭論中心。後來很多州在保守派團體的推動下,立法限制墮胎,因為這裡有很多細節,州是可以用的。這還是一場正在持續的對峙,每年可以看到雙方都有大規模集會。

阿肯色州的這個法律,和其他州的類似法律一樣,都會受到選擇權團體的挑戰,尤其是和最高法院裁決衝突的部分。所以阿肯色州州長也是知道的,但他必須尊重該州占大多數的保守派選民的要求和州議會的多數決定,他也說了而該立法的目的,就是為最高法院推翻現行判例法創造條件。他本人更希望該立法中能夠包括強姦和亂倫的例外情況,這是我一貫的觀點,而這些例外情況將增加美國最高法院重新審查的機會。」

枕頭哥林德爾將推出社交平台

三、枕頭哥林德爾將推出自己的社交平台。 林德爾是被推特徹底禁止了的。保守派推出自己的社交平台甚至媒體都是不可避免的,不這樣不能打破左派的壟斷,當然廢除230條款,以及反壟斷起訴等都不可少,但一定要有自己的。

川普總統據說也要推出自己的平台。這方面是川普支持者可以做的事情,支持這些社交平台,無論是用戶還是財務、技術,他們一定會很需要。社交平台的問題也有,一般人不太願意加入過多的社交平台,確實不方便。適當的集中是有必要的。就要看誰能成功了。

國藥疫苗研製建立了小白鼠感染病毒模型?

四、還需要談談疫苗,1.國藥疫苗上次講了,今天又發現一個問題。國資委網站上有文章介紹國藥集團開發疫苗的文章, 是今年1月1日發表的,其中一個細節,說是做了5千隻小鼠的實驗。

我上次質疑,這麼短的時間,根本就沒有機會做什麼實驗的。文章說雖然沒有易感動物,但「中國醫學科學院秦川教授等科學家通過基因技術,讓動物從不敏感變為敏感,從而建立起新冠病毒的動物模型。」,這是描述2個月內開發疫苗是說的,這是騙誰呢?

不同物種對病毒不敏感,石正麗團隊做的是改變刺突蛋白和ACE2結合位點,而這裡小白鼠模型則是要改變和刺突蛋白結合的ACE2的基因,那起碼也需要一年吧,這還不算設計部分。光是這個實驗,就是自然雜誌水平的了。

2.另一個值得關注的是陳薇團隊的,3月16日就開始臨床實驗了,比國藥還早半個月,而國藥的只需要擴增病毒,什麼實驗都不需要,這是唯一可以解釋快的原因。陳薇團隊的疫苗是DNA插人腺病毒的,需要設計表達哪一段基因,需要克隆。

國際上類似的有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和強生疫苗,開發都用了10個月以上。注意,陳薇和整個團隊從2020年1月26日到5月17日都在武漢,而疫苗批准臨床試驗的3月16日也在武漢,從到達武漢到批准實驗,如果考慮到2月只有29天,滿打滿算只有1個半月。而且我上次說的武漢病毒所很可能是通過軍方途徑上報疫情的,而軍方研究機構的頂端就是軍事醫學科學院,就是陳薇。

《橫河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