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中情緒 德男朝中共大使館丟燃燒彈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1日訊】德國一名42歲男子10日(週三)清晨對著中共駐柏林大使館扔擲數枚燃燒裝置,大使館人員以滅火器撲滅火勢,無人受傷。這名男子已遭逮捕,但警方未提供可能的作案動機。

柏林(Berlin)警方表示,犯嫌被控於10日上午6時把燃燒裝置扔進大使館圍牆內的牆角,使館人員以滅火器撲滅火勢。

目睹過程的警衛隨後在鄰近路口扣住這名42歲犯嫌,警方到場後將他逮捕。

警方聲明表示:「這名男子被控朝布呂肯街(Brueckenstrasse)一間大使館扔擲數枚燃燒裝置。」但未指明遭攻擊的大使館屬於哪個國家。不過,布呂肯街上除中共大使館外並無其他大使館。

警方稱還不知道這名男子的襲擊原因,但認為跟政治有關,目前本案已由刑事調查人員接手。

隨著中共病毒疫情延燒,德國反中情緒激增,並發起對政府防疫措施的抗議行動。德國總理墨克爾就曾批評中共,在疫情處置上不夠透明。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