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逾半加拿大人視中共為最大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1日訊】加拿大一項民意調查顯示,超過一半加拿大人中共為最大安全威脅;而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近日發布的民調顯示,近九成(89%)美國人視中共為「競爭對手」或「敵人」。

綜合媒體報導,調查機構Maru隨機選擇了1,506名加拿大成年人進行調查。結果顯示,52%受訪者視中共為最大安全威脅,其次是俄羅斯(42%)﹑朝鮮(39%)和伊朗(33%)。

另外55%受訪者認為,一場與共產主義國家的全球消耗戰已經展開,並且造成數以千萬計的人死亡,這些共產國家正利用各種活動,破壞其他國家的主權和政治制度。

Maru執行副總裁萊特(John Wright)表示,結果表明,加拿大民眾對中共的看法越來越審慎,兩國關係依然緊張,民眾在沒有研究國防戰略和政治審查的情況下得出這個結論,是基於他們所見所聞。

因此,無論政府或外交部傳達了什麼訊息,民眾已作出充分決定,認為中共是加拿大安全的重大風險。

萊特還指出,受訪者可能了解到近年來中共在網路安全方面的「攻擊」,以及習近平統治下,中共政府正擴大在全球的經濟和政治影響力,導致美中之間長期因貿易和網路攻擊而互相博奕。

民調所指的「攻擊」,不是指發動一場世界大戰,而是這類型「攻擊」會持續發生及滲透,並且可能破壞國家安全。

調查結果亦表明,即使民眾沒有充分考慮經濟和政治影響等因素,他們仍渴望加拿大政府對中共採取更積極態度。

另一方面,調查指出,84%受訪者認為人工智慧技術發展,使網路安全威脅以倍數升級。78%受訪者表示,在未來五年內,加拿大國家安全可能受到外國威脅影響而動盪不安。

此外,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3月4日發布的民調顯示,近九成(89%)美國人視中共為「競爭對手」或「敵人」,而非「合作夥伴」。超過八成的(82%)美國人,對習近平正確處理國際事務表示「信心很低」或「沒有信心」。

另一家著名民調機構蓋洛普公司3月1日發布的民調顯示,受訪美國人中,79%對中共持負面看法。

而在蓋洛普民調列出的18個國家中,美國人對加拿大、英國和法國的好感度最高,分別有92%、91%和87%。美國人對台灣的好感上升到第8名,有72%受訪者對台灣有好感。

有美媒分析說,美國人對中共空前厭惡,是因中共隱瞞疫情、戰狼外交,在新疆、香港和西藏侵犯人權,以及在中印邊境和南中國海等領土爭端中的咄咄逼人,引發了越來越多的國際憤怒。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