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涉薄熙來案傳聞未散 本山傳媒再遭清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1日訊】大陸小品演員趙本山旗下的「本山傳媒」子公司,近日遭清算。趙本山薄熙來關係密切,薄熙來被抓後,一度傳聞趙本山也遭到當局調查。海外媒體曾披露,薄熙來許願,若政變成功讓趙本山擔任文化部長。

據大陸紅星新聞報導,3月10日,天眼查APP顯示,趙本山旗下的本山傳媒(海南)有限公司,因經營期限屆滿,新增註銷備案,擬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註銷登記。

本山傳媒(海南)成立於2010年2月,註冊資本1,000萬元人民幣,公司法定代表人為肇恆玉,趙本山持有40%股份,目前趙本山為該公司最終受益人。

根據媒體公開的報導,趙本山當時聲稱,將斥資13億在海南修建博鰲影視基地,並修建劉老根大舞臺。不過,該公司相關負責人透露,「影視基地和劉老根大舞臺,壓根都沒修起來。」

此外,本山傳媒(海南)在2020年還因嚴重違法,被列入失信企業名單。原因是該公司從2017年至2020年,一直沒有按照規定期限公示年度報告。上述負責人表示,不方便透露詳情。

除了一直沒開起來的三亞劉老根大舞臺,位於深圳的劉老根大舞臺也曾被曝關店。

早在2020年11月8日,就有業內網友爆料稱,深圳劉老根大舞臺將要關門。「一方面是年初以來受疫情的影響,劉老根大舞臺一直入不敷出,難以維持;另一方面則是因為二人轉這種表演形式似乎遇到了瓶頸,不再受深圳觀眾的青睞。」

趙本山是「東北二人轉」出身,早年趙的低俗表演被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看中。之後,趙被江系內定為「小品王」,每年必上春晚。

趙本山與江派要員薄熙來等人關係密切,早在遼寧時,趙本山就與時任遼寧省省長薄熙來熟識。

2007年11月,遼寧「蟻力神」非法集資大案曝光,事件涉及113萬養殖戶,被騙金額達上百億。趙本山是「蟻力神」的代言人,靠「蟻力神」賺了2個億,但在薄熙來的保護下,趙安然無恙。

2012年3月份,薄熙來落馬後,海外媒體曝出趙本山與薄熙來、王立軍存在複雜的利益交換關係。趙本山被指捲入了薄熙來、周永康政變。外媒曾披露,薄熙來許願,「政變」成功後讓趙本山出任文化部長。

當時一篇「趙本山是薄的公關」的文章曾在百度、天涯社區等網站廣傳。文章稱,據說平西王(薄熙來)曾坐趙本山的私人飛機從北京逃回重慶,給習近平上臺造成極大的阻力。

文章還配有趙本山、王立軍、雷政富及司馬南等人的合影照,嘲諷中共的名人、貪官、淫官,喜歡相互勾結、狼狽為奸。

2012年,盤踞春晚20多年的趙本山被踢出局。據《鳳凰網》披露,趙本山是因受不了時任總書記胡錦濤提倡的「文化改革」審查制度,不得不退出「春晚」。

胡錦濤在2010年7月23日的政治局會議上,提出了關於文化建設和文化體制改革的「重要工作部署」。中共官媒報導稱,胡錦濤對近年中國文化、演藝等越發趨向低俗化的現象非常反感。

趙本山在小品表演中以醜化農民、殘疾人和弱勢群體博取眼球,被很多民眾批評惡俗、黃色、噁心。不僅如此,趙本山還為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賣力,他在2001年春晚表演的小品《賣拐》,2002年表演的《賣車》,2005年表演的《賣擔架》,全部含沙射影誣蔑法輪功。

據海外媒體披露,胡錦濤不喜歡趙本山的表演,反感這些惡俗的表演屢登「大雅之堂」。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