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保健牙齒 每日刷牙2次可少看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1日訊】疫情期間,患有牙齒疾病的民眾會擔心就醫風險。為此,本台記者近日採訪了專業牙科醫生,了解疫情期間,民眾看牙的注意事項。來看報導。

牙科博士鍾醫生(Alex Chung)表示,疫情期間,大多數牙科診所都已經關閉,只有極特殊情況才開放。他建議民眾平時注意牙齒個人防護,刷牙一定要徹底。

牙科醫生Alex Chung:「人們每天至少應刷2次。但是不僅要刷30秒或10秒,還應該刷至少2分鐘,我們要求患者刷2分鐘的主要原因是因為牙膏中含有氟化物,氟化物需要2分鐘才能滲透到牙齒。」

同時,在刷牙後使用牙線,可以加強牙齒之間的清潔程度。

他說明,如果民眾需要到診所內就醫,辦公室會提前打掃乾淨,以保護民眾的健康。他們通常會以消毒劑清潔所有物品,並且使用紫外線UVC殺菌燈清除所有細菌。

牙科醫生Alex Chung:「第一,我們請病人從停車場打來電話。首先確保我們的辦公室是乾淨的,第二,他們周不會有其他病人。因為我的診所是採取預約制,所以我們希望每次只接待一名患者。」

另外,對於就醫的患者,診所會採取更換新口罩、洗手等程序進行消毒,減少感染風險。

牙科醫生Alex Chung:「我們請患者進去,取下口罩,然後洗手,然後我們提供新的口罩,然後他們戴上新的口罩,然後就可以進入診所了,一旦他們完成後,我們會用10到20分鐘時間,去清潔所有設備。」

他建議民眾經常以漱口水或食鹽水漱口,也可以有效保護牙齒健康。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