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重症患者馬志強因進京上訪被拘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1日訊】江蘇無錫訪民馬志強是一名白血病重症患者,因進京上訪,於3月8號被無錫警方以擾亂公共場所秩序行政拘留7天。

馬志強的房子於2019年被強拆,但至今沒有部門承認拆除。他日前進京上訪,3月6號被無錫市駐京辦押回無錫,8號無錫市公安局錫山分局對馬志強作出行政拘留7天的處罰決定,隨後將他送到拘留所。

馬志強妻子浦梅芬:「強制從北京押送到派出所,關了他10幾個小時。他身體特別不舒服,可能有危險,就叫我過去陪他,送醫院去,3月8號是拘留了。」

馬志強的妻子浦梅芬表示,曾在今年1月18號無錫兩會期間,她和先生去反映強拆問題,結果她被抓了。

浦梅芬:「我先生當時身體不好,抓進去了怕我先生發病,就把我抓進去了。硬把我戴上手銬,做筆錄的時候,又把我坐在老虎凳上,就是那個審訊椅,我不肯坐,幾個大男人強按在那裡,然後又強制押我到醫院去做核酸檢測。起初把我拘留的,這個手續要去批的,上面沒有批准,就把我送到家裡。」

浦梅芬曾於去年5月進京上訪,被無錫警方以尋釁滋事罪立案並取保候審。7月,她再度去北京,被押回後,遭到拘留。

由於進京上訪,安鎮街道取消了夫婦倆的深度貧困補助,讓原本困苦的生活雪上加霜。

浦梅芬:「我們夫妻倆都是癌症,照規定,地方上有深度貧困的補助的,但是我們因為到北京去反映了這個情況,他們以這個裡由,就是你違法了,把我們深度貧困也取消了。」

浦梅芬是一名乳腺癌患者,她表示,目前24小時被監視,心情非常沮喪,但沒有能力反抗。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