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地震十週年 日本舉國默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1日訊】十年前的今天,日本發生大地震,引發海嘯,加上福島核災,造成2萬多人死亡和下落不明。週四,日本全國默哀一分鐘。日本首相菅義偉強調,盡全力完成災後重建。美國國務院也發聲明,紀念遇難者

下午2點46分一到,日本舉國哀悼1分鐘,就是要紀念十年前,2011年日本東北發生的311大地震,官方在國家大劇院舉行十週年追悼儀式,去年的活動因疫情的關係取消,這也是德仁君王伉儷上任後首度出席。

日本君王德仁:「我希望那些處境艱難的人們不會被落下,他們能夠盡快恢復和平的日常生活。」

日本首相菅義偉也在會上強調,將竭盡全力完成災後的重建工作。

日本首相菅義偉:「我在這裡再次保證,我們將繼續審核防災減災政策,以保護人民的生命,我們會在所有領域開展工作,以增強我們的國家,並建立一個具有高抗災能力的國家。」

2011年這天,規模9.0強震引發日本東北、關東沿岸地區發生海嘯,沖散了當地居民平靜、和平的生活。據警察廳最新統計,估計最少有2萬2200人,因這場災害死亡或者下落不明。並且以福島縣為中心,仍有4萬1241人無法返家,留在異鄉避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