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陶藝學會聯展 柴燒藝術鞋款吸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1日訊】台灣彰化市公所邀請縣陶藝學會舉辦會員,舉辦陶藝聯展。其中特別的是,陶藝家把工業鞋款做成藝術鞋款,成為展出焦點。

展示櫃上各式各樣的鞋款,有運動鞋、皮鞋以及高跟鞋,不仔細看還以為是鞋店在賣鞋,原來這些通通都是陶藝作品,只能看不能穿,創作者利用柴燒特性,做成獨樹一格的藝術品。

陶藝創作者曾煥東:「這個色彩不是我們可以任何預期的,它這個灰灰的就是落灰,落灰的好與數量多與少,落灰的位置,還有燒出來的這個,這個叫金銀燒,這個顏色的一個變化,它的一個層次,非常就是讓我很訝異。」

因為送孩子學陶藝,自己也喜歡上陶藝的上市公司協理曾煥東,因為疫情關係無法出國出差,於是利用空閒時間,將陶土捏成各種鞋款。

作品曾經在國父紀念館展出的彰化縣陶藝學會理事長賴秀蓁,這次也展出自己的創作作品。

彰化縣陶藝學會理事長賴秀蓁:「那主要我是用拉胚成形,然後外面的顏色,全部都是柴燒天然燒出來的,沒有上任何一點的釉。」

其它展位還有各種生活陶,像是茶器、花器、生活器皿以及裝置藝術等都是會員們的精心作品。

彰化縣陶藝學會理事長賴秀蓁:「主要就是首創的,都是老師他們,就是在他們的製作上都有經過設計過,而產生出來的一些作品。」

這次一共有30幾位陶藝家150幾件作品展出,喜愛陶藝的民眾可得把握機會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