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廢口罩令全開經濟 波蘭近1/3感染英國變種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2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週四,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1803萬人確診,超過261萬人死亡。美國德州,從週三起全面開放,無需配戴口罩。波蘭週三的單日病例,創11月以來新高,30%的患者感染了英國變種病毒。美國週三新增5萬7417例確診,1947人死亡。

德州週三起,全面取消口罩令,100%重開經濟,恢復正常生活。

州長阿博特表示,中共病毒並沒有消失,但從康復者、接種疫苗住院人數減少等方面來看,德州不再需要下令戴口罩。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超過450萬德州人接種至少一劑疫苗。下週一開始,疫苗接種將擴大到50歲以上民眾。

韓國週三新增465例確診,4人死亡。累計超過9.4萬例確診,1652人死亡。

當局週四表示,將給65歲以上老人接種阿斯利康疫苗,推動群體免疫。

截至週二,韓國累計15人注射疫苗後死亡。目前,全國超過50萬人接種第一劑阿斯利康或輝瑞疫苗。

波蘭週三新增1萬7260例確診,創下11月以來新高。全國病例總數超過184萬,4萬6373人死亡。

波蘭衛生部表示,測試人群中有30%感染英國變種病毒,預計3月底或4月初將達到疫情高峰。

民眾對此表示擔憂。

染疫康復波蘭學生KONSTANCJA︰「我很害怕,感到壓力很大,我想回到正常,正常學習,每天的現實生活。我希望這一切都結束。」

英國艾克斯特大學週三發表一項研究表示,英國變種病毒B.1.1.7致死率比之前的變種病毒高出30%到100%,傳播力高出40%到70%。

這項研究指,將近5.5萬名感染英國變種病毒的患者中,有227人死亡;而相同數量的其它中共病毒感染患者中,有141人死亡。

B.1.1.7變種去年9月首次出現在英國,之後在100多個國家出現。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