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太司令:中共對美造假宣傳 動用百萬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2日訊】中共近年來不擇手段的推動大外宣。週二(9日),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戴維森(Philip Davidson)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上提到,中共正在以有近百萬人支撐的假信息宣傳機器破壞美國。

在聽證會上,有議員問到了中共不實信息對印度太平洋地區所構成的威脅。戴維森回答說,中共政府同時使用常規媒體與社交媒體傳播虛假信息,這個龐大的宣傳機器有將近一百萬人在支撐。

戴維森表示,中共進行虛假宣傳的目地是破壞美國利益,維護他們自己的利益,並使美國盟友對美國的可靠性產生懷疑。

他還提到,美國印太司令部正與美國國務院密切合作,以改善該地區與美國有關的信息傳播,維護美國的利益。

戴維森強調,虛假信息是新地緣戰略結構的一部份,使競爭變得更加艱難。

戴維森未提及中共大外宣機器的具體結構。

根據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去年發布的研究報告,中共外宣除了包括傳統媒體之外,還包含隸屬於中共戰略支援部隊的大量網軍。戰略支援部隊獨立於其它軍種,負責「網絡戰爭」。近年來「出征」台灣和美國等西方社交媒體的中國網軍,均來自這個中共新成立的軍種。

中共軍內學者早年出版的《超限戰》一書,早已成為中共軍隊的指導思想。這種所謂的「戰略」主張,利用全部可以利用的、超越一切國際規則和道德規範的手段,來戰勝實際軍力比自己強大的對手。

中共長期以來一直在進行對外虛假宣傳,以攻擊歐美的民主制度,分化美國及其盟友。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後,其造假甩鍋的宣傳更加引人注目。隨著中共鎮壓新疆、香港以及其它侵犯人權的行為越演越烈,國際社會對中共造假外宣的擔憂也日益加深。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