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中共的頭號敵人 再衝北京「丟手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2日訊】 觀眾朋友大家好,今天是美東時間3月11日,星期四,歡迎收看時事天天聊,我是Sydney,王愉賀。我是秦鵬。


秦鵬:蓬佩奧連續發威。他號召抵制2022北京冬奧,嗆聲中共「太惡毒」,不適任奧運主辦國!

週三,拜登政府不得不承認,此前蓬佩奧發布的病毒報告是基於「真實證據」。這是本週二,新任國務卿布林肯宣布維持蓬佩奧時期對中共新疆政策認定之後的又一次勝利。

Sydney:這個影子國務卿是如何退而不休的?他又是如何點評拜登政府對華、外交和移民政策的?

蓬佩奧還被台灣媒體冠上「抗中挺台」稱號。因為,他打出了一張意想不到的牌:可能是首次造訪台灣的最有影響的人!

蓬佩奧:期待首次訪台

秦鵬:Sydney,你記得我們在2月16日就在那一期的節目中,說蓬佩奧可能會繼續保持發聲,在國際和國內事務上具有很大影響力,實際上充當了美國非常特殊的「影子國務卿」職務。

現在看來,他真的已經成為繼基辛格之後,美國最有影響力的國務卿了,不僅他在任的政策在被延續,還在繼續讓拜登政府不得不考慮假如改動他的政策會產生什麼影響,從而謹慎對待。

Sydney:是。他卸任後,受各大訪談節目邀約評論,名望不減。我們今天就來盤點一下,他最近的行動,還有他還會產生哪些影響。

本週關於他的新聞很多,其中一個就是3月9日,他接受了台灣中央社視訊專訪,談論他未來個人規劃,還談到了他對訪問台灣的看法。

專訪時他說,若哪天有機會造訪台灣,會是很棒的事,會很享受,會是一個real treat。就是很享受的事。

面對台灣,蓬佩奧多次公開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也不只一次譴責中共對台軍事恫嚇。為了讓美台往來更無阻礙,他在卸任前夕解除雙方長年交往限制,不僅招致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等很多次「喪心病狂」、「人類公敵」的批評,還在卸任當天遭到中共的制裁。毫無疑問,中共是把他當成了「頭號敵人」。

蓬佩奧任內大力批評中共、力挺台灣,台灣媒體是把他冠上了「抗中挺台」的稱號。

秦鵬,假如蓬佩奧真的訪問台灣,會產生什麼影響?

秦鵬:他打出了一張意想不到的牌:可能是首次造訪台灣的最有影響的人!

作為堅定對抗中共,對中共的香港、新疆、台灣政策提出嚴厲批評的國務卿,蓬佩奧可以說,是和川普(特朗普)一起開創了新的中美台關係。他是過去近50年,中美關係一個歷史大轉折時期的國務卿,還曾擔任前中情局局長,如果真的訪問台灣,雖然不是在職的官方身分,也會對中美台關係產生重大影響。會讓美國對抗中共的態度更加堅決,在印太戰略上更加清晰、有力。對中共會是一個重大打擊。

Sydney:但是,我們也看到,對於蓬佩奧的表態,我們看到中華民國外交部做出了回應,感謝蓬佩奧任內對強化台美關係的重要貢獻,也誠摯歡迎蓬佩奧到台灣進行訪問。其實這是婉轉拒絕了嗎?

秦鵬:台灣的態度,現在受制於美國新政府的政策,不可能直接公開邀請。但是,這不意味著彭佩奧的講話沒有意義。因為,他這個特殊的身分,以及在美國的中美關係領域的影響,現在已經很大。

過去美國有很多擁抱熊貓派的專家和外交官員,現在已經看不到一個專家和拜登政府官員敢於公開說自己要繼續與中共親善。而且,很多過去的左派專家,現在也轉變了對中共的態度。我們看到,美國今天的四國會議,美國、印度、日本和澳大利亞的峰會,也是在軍事和國家安全領域對中共強硬的川普時期政策延續。

同樣,可以預期,這次專訪本身,以及他對台灣關係的重視,也會引起新國務卿布林肯的關注,以及國會方面的關注。我們注意到,布林肯3月10日在美國眾院外交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談到他和國家安全委員會顧問沙利文將在阿拉斯加和中共主管外交的國務委員楊潔篪和外交部長王毅會面的時候,說:「對於中國挑戰美國及同盟、友好國安保、繁榮和價值觀的行動,這是表示關切的重要機會。將提出許多問題。」

我們談過,在安全領域拜登政府不敢做出明顯妥協。

Sydney:嗯,很多人關心,蓬佩奧現在卸任後在做什麼呢?他還是非常活躍。現在在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擔任研究員。中央社報導,依照蓬佩奧過去曾擔任聯邦眾議員、中央情報局(CIA)局長的資歷,及他目前在共和黨內的分量,智庫只是他的暫時棲身之處。

蓬配奧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說,自己會寫點東西(他的確還是很常發推文評論時政),會與智庫同事合作,也會為全球宗教自由做點事。他也笑笑地說,在他失心瘋決定在2010年參選眾議員之前,有很長一段時間是經營小公司,因此他也希望看看有沒有他可能增添價值的商業機會。不過當然,他未來在政壇的發展,包括會不會競選總統,也有很多揣測。他現在是沒有確定說會競選總統的,只說「2024太遙遠」。

一週下兩城 蓬佩奧兩大決定獲拜登政府承認

Sydney:本週,拜登政府還不得不承認了蓬佩奧做出的兩個重大決定是正確的。

首先,蓬佩奧這週二發了一個推特,寫什麼呢?他是說:「連拜登政府都承認我對武漢實驗室的事實陳述,是基於真實的證據。沒有人質疑信息的準確性。」

他在講的是他還在任時,1月中旬發布了一份事實清單(fact sheet)指出,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在2019年秋季時就出現類似新冠病毒症狀和流感症狀。「中共系統性地阻止了對COVID-19疫情起源的透明和徹底的調查」,武漢病毒研究所儘管聲稱是民間機構,卻與中共軍隊祕密進行實驗。

秦鵬:週二,《華盛頓郵報》報導,拜登政府審查了這份事實清單之後,確認了其中的一些事實。

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國務院高級官員對該報表示,「對於這份事實清單提出的信息,沒有重大或有意義的分歧」,「沒有人質疑這些信息,這些數據點是真實的,它們是準確的事實。」

Sydney:所以是認同了蓬佩奧的這份事實清單所闡述的。

秦鵬:不過,華郵的報導說,這位高級官員進一步表示,病毒是否從實驗室出現的這一說法,尚未得到證實,美國政府內部還沒有達成共識。並說,「從一開始,這份情況說明書就是一份國務院的消息文件,並沒有經過某種完整的審核,它也不是情報機構主導的分析報告」。

Sydney:但是,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上個月在佛羅里達國際大學的一次演講中說1月15日的情況說明書,是由國務院、白宮、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和美國情報界領導層審核並批准發布的。

秦鵬:也就是說,這樣一個結論是非常嚴謹的。所以,現在如果真的像華郵說的那樣,也反映了新的國務院團隊對中共邪惡本質的認識還距川普政府有差距。

Sydney:不過,我們還看到美國國務院本週還實際上認同了蓬佩奧做出的另一項重大決定。

週二,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Ned Price)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拜登政府支持川普政府在任期結束前最後一刻做出的決定,也就是定性中國在新疆實施了「種族滅絕」。

他說:「蓬佩奧國務卿和他的繼任者,布林肯國務卿,都得出這樣的判斷,即在新疆發生了種族滅絕。我們絕對堅持這一認定。事實上,甚至在今天都有更多的報告詳細描述了在新疆發生的事情的指稱。」

新的國務院團隊看來對中共的邪惡也是有一定認識。

秦鵬:這是川普政府、蓬佩奧打下的基礎,對抗中共的又一個重大勝利。

本週一(3月8日),華盛頓智庫創新戰略與政策研究所(the Newlines Institute for Strategy and Policy)也發布報告,認為中共嚴重違反了聯合國《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the Genocide Convention),符合種族滅絕行為標準。中國政府為此應該承擔「國家責任」。

上個月,加拿大聯邦眾議院與荷蘭議會,先後通過動議,稱中國政府對待維吾爾穆斯林少數民族的方式相當於種族滅絕。

我們知道,1月19日,也就是川普任期前一天,蓬佩奧宣布,「在仔細研究了現有事實之後」,美國做出了中國政府在新疆實行了種族滅絕的認定。

如果沒有蓬佩奧在最後一刻的勇氣和決斷,很大可能拜登政府現在還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所以,我覺得我們中國人應該感謝蓬佩奧對中共的反擊。

蓬佩奧:中共從事「惡毒」活動,不適任奧運主辦國

Sydney:是,蓬佩奧繼續在人權問題上嗆聲中共。他日前也表態,支持美國抵制2022年北京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呼聲,他是說中共從事「惡毒」活動,不適任奧運主辦國。他說「不能允許美國運動員到中國去,鼓勵中國共產黨繼續做他們正在做的那些惡毒事。奧運是自由和運動員天賦的體現,因此在北京辦奧運會是完全不合適的。」他還說,川普政府在卸任前幾個月,還在試圖說服國際奧會(IOC)改在別處舉辦2022年冬季奧運。

秦鵬,我們看到新疆人權等問題使要求抵制北京冬奧會的呼聲不斷。180個人權團體日前發表聯合聲明,呼籲世界各國抵制北京東奧會。

但是,剛獲得連任的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週三做出回應稱,抵制北京冬奧會是錯誤的解決方式,並感謝中國為奧運會提供疫苗。他說,「抵制是對此類問題的錯誤回應。它不會帶來改善。」他認為國際奧委會「不是世界政府」,對政治的影響力有限,面對連「聯合國大會、安理會以及各國總統」都無力解決的問題,IOC也無法給出答案。你怎麼看待巴赫的這番說辭?

秦鵬:柏林1936=北京2022,世界會後悔支持中共迫害中國人,也會看到中共進一步崛起之後對世界的侵略。

Sydney:美國曾在1980年帶頭抵制莫斯科奧運,因為當時的蘇聯入侵阿富汗。也有的中國人認為,舉辦冬奧會讓自己感到自豪。不希望被抵制。你怎麼看?

秦鵬:中共強大了,不是沒有人敢欺負我們了。而是就沒有人敢替我們說話了。德國納粹在二次世界大戰中的表現說明,它的對外擴張,最終犧牲的是德國人民。不僅戰敗,德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死亡人數總計為531.8萬人(包括死亡的459,000名俘虜),而且從一個發達國家最後滿目瘡痍,要從殘垣斷壁中從新發展。首都柏林被肢解,德國人要飽受離別之苦。更不要說那些也可能曾經高呼奧運和元首偉大的德國猶太人了。

中共上一次舉辦奧運之後,開始了對外更加猖獗的擴張、大撒幣,也越來越有底氣對國內民眾打擊。北京人應該非常清晰記得安檢和對言論壓制的一個分水嶺,是2008年奧運會。

那麼,如果讓中共繼續舉辦2022年冬奧會,之後,中共一定還會做出更瘋狂的舉動出來。

中國人如果不清醒分清楚中共不等於中國,最後會被賣了還幫助數錢。

Sydney:蓬佩奧此前接受大紀元專訪,也區分了中華民族和中共的概念。他說,中國朝代眾多,歷史悠久,充滿傳奇,住在這裡的人都是好人。可悲的是,他們生活在專制政權的桎梏之下,被剝奪了生兒育女的權力。一胎化是人類文明的一些最慘的悲劇。

他說,「中國人民想要自由,但是中共拒絕給與他們。偉大的中國人生活在世界各地,包括在美國。我們要向他們致敬,我們欽佩他們。我們希望他們也將加入我們,呼籲改變這個政權在國際活動中的行為方式和性質。」

蓬佩奧批拜登政府對華、外交和移民政策

秦鵬:蓬佩奧在美國國內政策上,也一再發聲。週三,他接受福克斯採訪時,蓬佩奧也談到了拜登政府的邊境政策、外交政策以及中共的威脅。

他譴責了拜登的移民政策引發邊境危機和美國危機,說拜登政策嘴上說不要讓非法移民來,而實際上是在鼓勵他們來。

他說,「這是發生在我們南部邊境的一場真正的危機。這是一場主權危機。」

Sydney:是。拜登第一天的行政令,實際上放縱鼓勵了非法移民。

據德克薩斯州公共安全部透露,儘管2月經歷了一週冰冷的惡劣天氣,邊境巡邏隊依然在南部邊境逮捕了逾十萬名非法越境者。還有2.6萬人躲過了抓捕。

邊境無人陪伴的非法入境兒童的數量在過去兩週是原來的三倍,迫使拜登政府用成人拘留中心來安置他們。

過去拜登團隊攻擊川普政府虐待兒童,但是很明顯,現在他們的行為證明,他們是偽君子。

秦鵬:蓬佩奧對拜登政府在外交政策上的舉動感到擔憂,因為拜登政府已經採取了安撫伊朗的行動。

拜登本週計劃與「四方同盟」(美國、澳大利亞、日本和印度)的國家元首舉行視訊會議,討論中共的行動。蓬佩奧說,他對此表示高興,但同時也表達了他的擔憂,說需要實際行動。

在談到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起源時,蓬佩奧敦促拜登政府「做正確的事情」。

「首先,你必須批評它(隱瞞疫情)。你必須承認,這(病毒)幾乎肯定是在武漢開始的,而且很可能是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的意外泄漏。」

Sydney:對,讓中共對病毒掩蓋、拖延、欺騙負責很重要。這方面我們看到川普政府非常強硬。蓬佩奧也說,中共要稱霸,破壞世界民主法治,而美國和世界必須反擊,與其脫鉤。

節目最後再提醒大家,因為Youtube現在審查越來越嚴厲,我們另一個平台【YOUMAKER優美客】上也建立了一個頻道,這個平台將是我們未來長期使用的平台,它的鏈接就貼在今天節目的文字介紹及置頂留言中,歡迎大家在優美客上註冊帳號並關注我們!

秦鵬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