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艱險狗拉雪橇賽意外頻出 高手受傷染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2日訊】新聞最後,我們去阿拉斯加州,看一看狗拉雪橇比賽中,出現了怎樣的意外,讓多位高手,不得不遺憾退賽。

「艾迪塔羅德狗拉雪橇比賽」已經進入開跑的第五天,比賽進程已經過半。

在整個比賽中,參賽橇夫與他們的雪橇犬團隊,會經歷各種嚴峻的考驗,包含險峻的高山,冰封的峽谷,寬闊的冰川,凹凸不平的冰海,還有呼嘯的強風,以及茂密的森林。

其中,達爾澤爾峽谷被稱爲最具挑戰性的賽段之一。它是雪橇團隊穿過阿拉斯加山脈,抵達羅恩檢查站的必經之地。

這裏有多處陡峭的大下坡,道路狹窄曲折,十分危險。今年的比賽,頂級女橇夫澤克爾和她的雪橇犬就在這裏發生了意外。澤克爾因爲腦震盪和肩膀脫臼而不得不退出比賽。好在沒什麼大礙,已回到家中休養。

頂級女橇夫澤克爾:「嗯,我現在挺開心的。我之前(比賽時)更開心。我們在峽谷發生了意外。整個(雪橇犬)團隊都散了,我花了45分鐘把一切復原。在這之前我真是很快樂。不過現在我也是快樂的。」

與往年不同,今年的比賽,參賽者還需要面對疫情帶來的新威脅。資深橇夫約翰遜 就因爲在比賽途中被檢測出中共病毒呈陽性,而被迫退出比賽。

此外,由於疫情的原因,現在參賽者們不能進入村莊休息,只能搭帳棚或是就在雪撬上休息,這對他們的體能又是一大考驗。

在前半場比賽中,來自雪橇犬世家的雷丁頓處於領先地位。而緊隨其後的是四次冠軍獲得者薩斯和布爾邁斯特。他們還將面臨後半段的艱辛旅程。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