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評美中對話 盼四方峰會發布聯合抗共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2日訊】美國拜登政府18日將與中共對話,前川普政府國務卿蓬佩奧,接受FOX專訪,以自己的美中對話經驗,敦促拜登政府,要對中共採取系列行動。蓬佩奧也期望本周五(12日)的美日澳印四方領袖峰會,能發布聯合行動與計劃,讓中共知道會付出代價。

3月18日,美國拜登政府的國務卿、與國安顧問,將在美國阿拉斯加,會晤中共楊潔篪與外長王毅。蓬佩奧(11日)接受FOX專訪時評論:樂見對話,但他也對話過,中共聲稱雙贏,實際上不是。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1.03.11):「但我已經進行過這些對話,我們進行了對話。我們看到中國共產黨寸步不退;中共說雙贏,我只看到它們崇尚非贏即輸。」

蓬佩奧說,中共寸步不退,無論是在中國西部的群體滅絕、巨大毀棄對香港人的承諾、威脅台灣,以及放任病毒傳播世界並掩蓋,造成龐大死亡與財產損失。蓬佩奧說,過去美國政府向中共叩頭屈服,川普政府是四十年來第一個政府,勇敢面對中共包括上述的許多威脅;他希望拜登政府,以系列行動讓中共知道,美國是玩真的。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1.03.11):「這些都是拜登政府所需要面對(confront)的。對話是其中一個選項,但政府需要有一系列動作,向中國共產黨表明美國是玩真的,就像當初在川普政府時期那樣。」

蓬佩奧認為,拜登政府,在回應中共、伊朗時,沒有足夠(inadequate)的行動。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1.03.10):「你已看到拜登政府,已開始對伊朗綏靖(appease)。我們看到,拜登政府還沒採取充分行動,(例如)回應來自中國對微軟伺服器(Exchange server)的大規模駭客攻擊。」

本週五12日,總統拜登,將先與日本、印度、澳洲領袖視訊峰會。蓬佩奧去年大力奔走強化四方機制,他強調這是重要一步,但更重要的是後續行動,期望看到這次四方峰會,公布應對中共的聯合行動與計劃。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1.03.10):「我希望四位領導人齊聚並發布,聯合行動和行動計劃,以清楚向中國共產黨表明:那是不被容忍、不可接受的,我們將讓中共付出真正代價,如果中共在這些路持續往下走。」

近期國際社會掀起抵制中共2022主辦冬季奧運的聲浪;中共港版國安法,也影響運動員的安全。蓬佩奧說,確實有安全疑慮,行使言論自由,卻可能被中共認為「侮辱中國共產黨」、「違反國安法」。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1.03.11):「事實是你在美國,行使憲法第一修正案權利(言論自由),會使你在中國面臨被抓捕拘禁的威脅。[//]確實存在真實疑慮,美國運動員能否安全的入出境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張東旭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