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治安惡化 舊金山人籲連署罷免地檢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2日訊】洛杉磯地區檢察長賈斯康面臨被罷免之際,最近,舊金山地檢長博徹思(Chesa Boudin)也面臨著相同的危機。因為不滿城市治安惡化,罪犯未被起訴抓了就放,有團體宣布從3月12日開始正式徵集選民簽名,要求罷免博徹思。

舊金山選務處週三(3月10日)宣布,要求罷免博徹思的行動可以正式進入到徵集選民簽名的階段。罷免行動組織發言人、前市長候選人格林伯格(Richie Greenberg)表示,沒有檢察官經驗的博徹思上台後,舊金山的刑事司法制度完全崩壞(completely decimated),幾乎每天都有人被搶劫、被槍擊,或者發生光天化日之下的入室犯罪。

公辯律師出身的博徹思2020年初上任,以「恢復司法正義」(restorative justice)為名反對大規模監禁,主張取消現金保釋,特別是疫情以來,以防疫為名大批釋放罪犯,此舉與「從嚴治罪」的傳統司法制度大相徑庭,被認為間接促使犯罪率升高。

數據顯示,僅入室盜竊一項,舊金山去年一年就飆漲了46%。街頭搶劫、砸車盜竊更是屢禁不止。截止今年3月1日,博徹思的辦公室僅對各類財產和暴力犯罪定罪16起,發起訴訟23起。

最近,一名84歲的泰國裔老人被人惡意推倒撞地,不治身亡。博徹思將該名19歲非裔嫌犯故意傷害的行為,說成是「亂發小孩脾氣」(some sort of temper tantrum)而引發輿論爭議。

罷免行動組織要想成功將罷免案列入選票,需要在8月11日前,至少徵集到5萬1000多個有效選民簽名。目前,前舊金山地檢長、現任洛杉磯地檢長賈斯康(George Gascon)也被指稱其政策導致犯罪激增而面臨罷免。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