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提案修法 帶薪病假增至每年5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2日訊】近期,加州民主黨眾議員岡薩雷斯提案,將修改加州《勞動法》的部分條例,使帶薪病假增加至每年5天。來看報導。

民主黨籍加州州眾議員勞瑞娜.岡薩雷斯(Lorena Gonzalez)近期提出的AB 995號提案,建議增加加州就業者的帶薪病假天數。

根據現行法規,符合特定條件的僱員,每年可享3天帶薪病假。若AB 995號提案通過,將修改《勞動法》第246條,帶薪病假將被增至每年5天。

該提案規定僱員每12個月,只要工作滿200天,便可享受5個工作日,也就是40小時的帶薪病假。

此外,僱主可提供僱員不少於每年5個工作日、40小時的帶薪病假。若帶薪病假沒有使用完畢,必須累計至下一年度。

提案同時規定,僱主可將累計帶薪病假的使用天數,限制在每年不超過5個工作日、40小時。

此外,提案還指出,對於累計超過10個工作天80小時的帶薪病假,僱主沒有責任支付薪水。

提案第二節聲明,提案内容適用於全州所有城市,包括杭亭頓海灘市這類特許城市(Charter Cities)。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