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明:中共對自己人民的懼怕 遠超對美國的恐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2日訊】近年來,中共對中國民眾的打壓變本加厲,但外界認為,這更突顯了中共政權的虛弱和高層的恐懼心態。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日前表示,中共對自己人民的懼怕,遠超對美國的恐懼。

據美國之音12日報導,在蒙大拿大學曼斯菲爾德中心舉辦的美中大國競爭討論會上,博明批評中共藉助美國等民主國家的開放平台進行「信息戰」。

包括中共傳播虛假信息、通過政治宣傳來加劇西方社會分裂和對民主制度的懷疑、蒐集情報和公民個人信息以施展「影響行動」等。以及中共在新疆、香港、台灣以及中共病毒(新冠疫情)等問題上的做法,成為美中對峙的潛在「爆點」。

博明說,這些都不是一個自信的政府的行為,相反,卻是一個極度偏執的政府的行為。這個政府懼怕自己的人民,遠遠超過了它對美國的恐懼。它首先懼怕自己的人民,它花在內部監視和內部安全上的錢,遠遠超過了他們花在軍事上的錢。

博明表示,中共的軍隊有時會被召集來參與鎮壓國內的平民。1989年天安門廣場的學生大屠殺中看到了這一點。「所以我認為中國體制固有的弱點本身就是一個潛在的爆點。」

除博明外,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此前也曾說,中共最害怕的其實不是美國,而是中國人民。

麥考爾說:「中國人民是本國政府、也就是中國共產黨的最大受害者。中共壓迫自己人民,審查自己人民的言論。他們花了很多錢,實際上是監控人們在中國做的每一件事。這真的是由國家展開的運動,把自己人民當作目標。」

他還說,中共真的在對其侵略行為、撒謊和迫害自己的人民進行宣傳。這是「共產主義獨裁」,而中國人民每天都生活在那樣的壓迫之下。他們「沒有自由,或人權,或宗教自由的權利,沒有像我們在憲法中所享有的一樣」。

麥考爾稱,中共騙了中國人,它們真的是在進行宣傳,那是它們控制中國民眾的方式。他認為,中共鉗制人民並壓迫他們的自由能持續多久,這取決於中國人民。他也表示,共產主義必將失敗,就如同在蘇聯和其它(共產)國家一樣。

去年7月23日,時任美國國務卿的蓬佩奧(Michael Pompeo)在加州發表對華重磅演講時指出,中國人民與中共截然不同,中共宣稱代表14億中國人民是其最大的謊言。

蓬佩奧說,「共產黨總是在撒謊,但最大的謊言就是中共代表14億被其監控、壓迫、不敢說話的人說話。」但「恰恰相反,中共對於中國人民真誠意見的恐懼勝過對外國敵手的恐懼。」

他表示,美國必須以更有創意及果斷的方式,改變中共的行為,「因為北京的行動威脅到我們的人民和我們的繁榮。」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