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前「我曾是另一個人」好萊塢經紀人轉世傳奇

【輪迴轉生.前世今生】 作者:懷忍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2日訊】­瑞恩的故事在兒童前世記憶的研究案例中為突出的傳奇。從前世的死去到今生,相隔近半世紀,而他提供的關於前世的人生細節,既多又深入,且得到了印證。

在維吉尼亞大學(UVA)研究擁有前世記憶兒童的案例中,有一個俄克拉荷馬州馬斯克吉(Muskogee)男孩瑞恩(Ryan)的轉生故事。男孩瑞恩陳述的前生記憶圍繞著二十世紀美國好萊塢(hollywood)的黃金時代。2015年的美國電視節目「今天」(today)曾採訪報導過這個故事——《年輕男孩的輪迴轉世故事》(young boy’s reincarnation story),那時候瑞恩是十歲的男孩。

夜半驚夢通向前生

話說瑞恩四歲的時候,他常在凌晨兩點尖叫著從夢中醒來,一聲聲夜半驚叫畫開了一條瑞恩今生前世的過道。

母親心迪(Cyndi)起身趕到他房間,安撫著他試著讓他再入睡。然而,無論心迪和丈夫如何努力,都不能停止兒子的惡夢。瑞恩一直說著「媽媽,我好想家」,他說得最多的是「好萊塢」,而且顯得沮喪又悲傷。兒子的反應讓她這個母親無解又無助,因為她聽出來瑞恩想的家是在「好萊塢」,而她這半輩子,還有瑞恩他爸爸(在當地當警察)對那離家上千里的好萊塢的影劇天地舊時事一無所知,這孩子怎會有這樣的「夢境」?

瑞恩不是說夢話,在連續一年的夜夢之後,這個當時才五歲的男孩懇切告訴母親:「媽,我有一些事情需要告訴你,我『曾經是另外一個人』。」就這樣瑞恩陸陸續續告訴了母親關於自己的「前生」。

心迪生長於浸信會的家庭,她的信仰中沒有「輪迴轉世」的概念,也不相信前生,所以她決定對別人,包括瑞恩的父親,隱藏這件事。一開始,心迪對兒子的「輪迴故事」抱持好奇的懷疑態度,漸漸地她對兒子敘述好萊塢和前世生活的種種,包括他的五次婚姻,越來越相信了,因為他講的故事細節非常鮮明又深入,故事脈絡龐大又完整,完全不像一個五歲的孩子能夠編造出來的。

在這期間,瑞恩幾度哭著懇求母親帶他回去他以前住過的地方,他說:「我上一個家要好得多。」

兒子的話讓心迪非常困惑,兒子的傷心又讓她心疼。於是,她去圖書館借了一堆關於老好萊塢的書帶回家,想幫瑞恩理一理頭緒,又想藉以幫他處理「麻煩的記憶」

借來了書,心迪抱著瑞恩一起翻閱「好萊塢」。當他們看到一本記載著好萊塢影片的書時,瑞恩非常投入。就在母子倆翻到1932年出品的電影《夜夜笙歌》(Night After Night)的一幅畫面時,瑞恩竟然指著照片中最右邊的一個三十歲左右的年輕男子說:「媽媽,那個人就是我!以前的我!」

似夢非夢的這一切,真的是瑞恩的「往日重現」嗎?眼前的演員,會是「瑞恩認為的前生的他」嗎?到著這一刻,心迪決定把兒子的事情說出來。他們一家人找到了知名的研究兒童前世記憶的學者專家——吉姆·塔克博士。後來經過塔克博士的追蹤研究,發現瑞恩的前生記憶竟然和現實都能對上號。

人生如戲。 (pixabay)

探索前生記憶線索

塔克博士接手這個貌似輪迴轉世的案例後,初時查不到那被瑞恩指認為「前身」的演員姓名,也找不到任何關於他演出的文章。在《夜夜笙歌》整部影片中,實際上他只是一個「群眾演員」,連一句台詞都沒有。

鍥而不捨的研究者通過了電影檔案館的協助查到了這個小角色的姓名叫馬蒂·馬丁(Marty Martyn),這讓聽過他故事的人都為之一震,馬丁還曾經演過其它的片子。瑞恩曾生動地描述他在百老匯跳舞,以及和有名女演員梅·韋斯特(Mae West,1893—1980年,美國著名長青演員、歌星)對戲的經歷;還有與麗塔·海華斯(1918—1987年,20世紀40年代紅極一時的美國著名女演員、舞蹈演員)一起狂歡。這些都是馬蒂·馬丁在好萊塢黃金時代的生活情節;而且瑞恩對那個年代的好萊塢的人與事好像瞭若指掌,他描述的情景既生動又準確。

實際上在瑞恩接受電視採訪時,馬丁已經死了五十年。

前世關係者的證實

塔克博士聯繫上馬丁的女兒(從電影檔案員得到的資料),詢問了馬丁的生平進行比對。

馬丁在1903年出生於費城,有二個姐姐。馬丁和一個姐姐去紐約當舞蹈演員,他的姐姐在那裡成了著名的舞蹈演員,馬丁在百老匯跳舞,在電影中演出過,不久搬到了洛杉磯好萊塢發展。他最初是一名舞蹈演員兼演員,後來轉行成為好萊塢經紀人,成立了馬蒂·馬丁(Marty Martyn)經紀公司,他的旗下有許多知名演員客戶,例如格倫·福特(Glenn Ford,1916—2006年,好萊塢黃金時代的代表演員之一)。

馬丁的經紀公司相當成功,他常幫演藝界客戶改換姓名。成功的經紀人生涯讓馬丁變得非常富有,住在大房子裡享受高檔的生活。他的豪華大房子裡有游泳池,有非裔女傭,有大鋼琴,馬丁也會鋼琴演奏。他擁有訂製的勞斯萊思名車。他喜歡開著綠色轎車在好萊塢周圍逛逛,但是從來不把車出借給別人。他搭乘大輪船環遊世界,在歐洲巴黎參觀過艾菲爾鐵塔。

環遊世界。 (pixabay)

馬丁非常喜愛日光浴,甚至曾被晒傷了。他喜歡去海濱看衝浪,帶女友去看海,在沙灘上留下和女孩的合照。他有無數的女性朋友,結過五次婚,有三個兒子、一個女兒。他在借來的書中認出了第一任妻子。

塔克博士綜合了馬丁女兒的陳述、馬丁的生平資料,和瑞安(Ryan)的陳述進行比對,結果有55處完全吻合。除了上述工作和家庭之事,還包括一些細節,如:小時候家裡還沒有電視、喜愛收集太陽眼鏡、討厭貓、女兒六歲時送狗給她但她不愛、愛吃麵包也經常在中華街吃料理等等。

瑞恩說他以前的住家住址帶有「rock」(岩石)的發音,而馬丁在好萊塢比佛利丘的大房子就在 「Roxbuck 」道上的 825 號。

還有件令人相當震驚的事,瑞恩知道的比馬丁死亡證書記載的更真實。在一次治療中瑞恩告訴塔克醫生,他想知道為什麼上帝讓他在61歲時死去,卻又轉世為嬰兒。馬丁的死亡證書記載的死亡年齡是59歲,出生於1905年。塔克博士找了人口普查報告,查證到馬丁的生年,實際上是1903年,死於1964年,實際得年61歲。

尾聲

瑞安十歲以後,對馬丁的記憶開始淡化,使他能夠順利融入他的這一世生活。瑞安的前世記憶跨越百年仍然栩栩如生,然而,對於前生死後到今生出生間的四十一年(中陰期)他卻沒有道出任何記憶。前一生61歲的壽命是誰定下的呢?這一生為何又轉生到好萊塢的千里外之地呢?他還是沒有答案。

瑞安有前世,馬丁必然也有前世;馬丁有後世,瑞安必然也將有後世,人世轉換如何來去?生生世世因何而來?佛家說自己積德、造業的多少決定了六道輪迴的因果和每一生的福分。若此,人一生中的一言一行都將是來生福報業障的伏筆呀。

資料來源:

Return to Life: Extraordinary Cases of Children Who Remember Past Lives. by Jim B. Tucker M.D. , 2015

‘Return To Life’: How some children have memories of reincarnation. by Jack Whitman and Cynthia McFadden, March.17.2015

──點閱【輪迴轉生.前世今生】──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