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者常喝2種水和護肝茶 可養肝解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2日訊】許多人工作或社交應酬,難免喝酒。不得不喝酒的時候,應該怎樣做才可以減少酒精對人體肝臟的傷害?常喝兩種水和護肝茶,可以養肝解毒,減少肝癌風險。

喝酒注意事項

1、避免空腹喝酒

空腹的時候喝酒,不僅容易醉酒,酒精對腸胃的傷害更大。可以吃點麵包或者喝點奶品,這樣就能大大減少酒精對身體的危害。

2、不要喝太多

喝酒,講究的是一個心情,大家喝的開心,適可而止就行了,沒有必要非得喝的不省人事。我們身體每天代謝酒精量有限,所以要注意喝酒的量。

3、喝酒時要小口

喝酒的時候,如果喝的太快,肝臟還來不及代謝,這對肝臟和身體都是不小的傷害。還可以不斷吃一些下酒菜,這些菜可以促進身體代謝酒精,緩解血壓升高的情況。

多喝2種水 保護肝

1、白開水:白開水是非常健康的飲品。喝酒的時候,多喝白開水,可以有利於酒精的排泄,減輕肝臟的負擔。

2、蜂蜜水:蜂蜜中的特殊成分,可以促進人體對酒精的分解和吸收,尤其可以減緩輕微頭痛的症狀。

養肝護肝茶

日常生活中,還有很多有特色香味的茶對於養肝有很大的作用:

1、烏龍茶

烏龍茶除了具有提神益思、消除疲勞、生津利尿、解熱防暑、殺菌消炎、解毒防病、消食去膩、減肥健美等保健功能外,還具有防癌症、降血脂、抗衰老等特殊功效,適當飲用可達到養肝的目的。

2、蒲公英茶

蒲公英全草皆可入藥,藥食兼用,其味苦、甘,性寒,歸肝、胃、腎經,清熱解毒,散結消腫,除濕利尿,尤其具有保肝、護肝的功效。

3、金銀花茶

金銀花具有清肝明目、清熱解毒、平肝涼血、補血養血、抗病毒、加強防禦機能等作用,經常適量飲用此茶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所以想要達到養肝護肝的功效時,金銀花茶也是不錯的飲品之選。

4、菊花蜂蜜茶

蜂蜜是一種天然保健食品,有健腦潤便和消除疲勞等功效,菊花,性甘、味寒,具有散風熱、養肝明目、清心、補腎、健脾和胃、潤喉、生津等功效。菊花蜜飲具有養肝明目、生津止渴、健腦潤便和消除疲勞之效果。

5、枸杞茶

現在人們多數都是長期對著電腦工作,用眼過度會造成傷肝,所謂的「久視傷肝」就是這樣來的。枸杞茶有清肝明目的作用,建議長時間用眼的人多喝清肝明目的菊花茶、枸杞茶。

6、三七花茶

三七花用開水泡飲,或同茶一起泡飲,每次4~6朵,其具有保肝明目、降血壓、降血脂、生津止渴和提神補氣之功效。每天一杯三七花茶,不僅保肝,還可治療高血壓、耳鳴、咽喉炎等多種疾病。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