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中共協助鎮壓!緬甸民眾喊燒中緬輸油氣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2日訊】上週中共外長王毅再度喊話不插手緬甸內政,並持續推動中緬關係,緬甸民眾質疑中共資助緬甸軍政府鎮壓民眾,有示威者聚集在曼德勒中國國有石油天然氣管道廠,喊話軍政府釋放被拘留的學生,否則將炸掉中共投資的油管。

緬甸抗議民眾(2021.02):「無恥中共,無恥」

緬甸政變從2月初以來,不斷有民眾質疑中共資助緬甸軍政府鎮壓民眾。據緬甸《伊洛瓦底報》(The Irrawaddy)報導,緬甸外交部洩露的一份資料顯示,中共在政變後對在緬甸境內的中緬油氣管線的安全表達高度關注,並緊急召開會議,要求軍政府加強保護。加上中共外長王毅上週避談譴責暴力鎮壓,並以中緬利益為先的言論,令緬甸民眾的抗中情緒再度高漲。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2021.03.07):「緬甸是東盟大家庭的成員,所以中方支持東盟,秉持不干涉內政,和協商一致原則。不管緬甸局勢怎麼變化,中國推動中緬關係的決心不會動搖。」

緬甸網友在推特發起中緬氣油管線標籤,並威脅中共說,如果你依然把現在發生在緬甸的一切視為『內政』,那麼,炸掉緬甸境內的天然氣管線也是我們的『內政』。還有網友用中英文發推說「中國(共),如果您在聯合國安理會使用否決權,我們可以確保您不會損失緬甸的天然氣管道。」,譴責中共利用否決權,暗中阻止聯合國安理會對緬甸軍方採取嚴厲制裁。

還有緬甸示威民眾聚集在曼德勒的中國國有石油天然氣管道廠,呼籲軍政府釋放被拘留的學生,否則他們將燒掉油管。而中緬油氣管道總長770公里耗資15億美元,是自2017年開始,主要是從中東進口原油,過去被中共形容是中緬「互惠合作」的象徵,如今也成為緬甸群眾不滿中共一再包庇軍政府暴力鎮壓的眾矢之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