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黃碧雲保釋 伍健偉還押高呼口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2日訊】關注香港的消息。香港高等法院3月11日處理律政司就民主派初選案2名被告的保釋覆核,批准黃碧雲保釋,撤回伍健偉保釋,伍健偉與天水連線成員高呼口號。

高等法院今日處理律政司就黃碧雲伍健偉保釋覆核,黃碧雲獲得批准保釋,而伍健偉的保釋被撤回,要繼續還押。

多名天水連線成員徹夜排隊,進入法庭旁聽聲援伍健偉。在法官宣佈結果的時候,伍健偉向旁聽席上聲援他的天水連線成員不斷揮手。散庭後,他喊道:「各位撐住!十年後再見!」他又與旁聽席上的成員一起高呼天水連線口號:「願粹我命,捍衛我城,全民自救,打破宿命」。

下午5時許,黃碧雲離開高等法院,向在囚期間幫助她的人表示感謝。

黃碧雲:「每次出入法庭,我們都見到好多市民排隊,夜晚見到點點燭光,這些都是對被羈押的人士很大的鼓舞。我最掛念一樣被捕,但是還沒有保釋出來的民主派朋友,我好希望他們儘快重獲自由、平安。」

黃碧雲在丈夫、黨友的陪同下離開法院。她的保釋條件包括不得發佈或轉發可能被視為違反「國安法」的言論,每周4次向警署報到,交出所有旅行證件以及一本過期的BNO護照等。

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律政司就其中11人提出保釋覆核。其餘9人的案件將於3月13日、15日在高等法院聆訊。

新唐人記者張曉慧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