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期間 30餘上海訪民被刑拘關黑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3月11號,中共兩會閉幕,會議期間,中國各地草木皆兵,對訪民大搜捕,在上海,30多名訪民遭到刑拘,或者黑牢打壓。

3月12號,上海訪民馬亞蓮告訴新唐人,兩會期間,很多上海訪民被抓被拘,5號那天就有幾十位訪民在北京火車站被截訪。

上海訪民馬亞蓮:「3月5號在北京火車站出站的時候,被我們上海的區政府的人給截訪回來的,就出站的時候被他們逮住了。他們就在那裏候着我,我們是兩個人一起走的,另外可能還有很多了。因為現在它是利用高科技大數據,就是網上他們都聯網的。然後只要出現我們的信息了,馬上他們就知道。」

馬亞蓮說,因為買火車票需要身份證,還有人臉識別,所以訪民一出門就被鎖定了。她家被強拆,她維權22年了,問題至今沒解決,還無數次遭打壓。

上海訪民馬亞蓮:「我正常維權被他們截回來了,然後勞教,兩次勞教,無數次的黑監獄關押,還有很多拘留,還有監視居住,取保候審等等,就是我們沒有一點點違法的行為。只不過觸動了當局的神經,因為我們去告狀,影響了他們的所謂的政績。」

馬亞蓮說,這次被截訪後,11號兩會閉幕。12號她被釋放了。但很多人仍被關黑監獄,至少30多人被拘留了。

上海訪民姚敏華說,她和先生兩會前的2月25號去北京遞上材料,到處是截訪人員。

上海訪民姚敏華:「我和我先生在北京的國家信訪局去排隊登記,人很多,截訪的人太多,截訪的比上訪還多,可以這麼說,黑壓壓的全部是各地來的截訪的人員,幾乎上訪人員好像不多了,都被抓走了吧,也許是被打走了。」

姚敏華說,她先生被政府人員折磨到腦梗中風,她怕再被截訪關黑監獄,所以當天就回上海了。

上海訪民姚敏華:「因為我們上海許多網民與他家屬或者本人,都已經生大病,就是絕症啊這些的,但是上海市政府不考慮這些的,被他們截取回來就刑事拘留,這都是事實,而且拘留證都有,刑事拘留你知道呀,最起碼就是30天。」

姚敏華說,以前他們經常被關黑監獄,食物里被下藥破壞了神經系統。她聽力、視力、記憶力也不好。她先生也被打殘了行動不便。其他訪民生大病、得絕症也是類似原因。她呼籲關注上海訪民的悲慘遭遇。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韻、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