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極速行動」 拜登疫情顧問向川普政府致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2日訊】週四(11日),白宮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應對團隊高級顧問安迪·斯拉維特(Andy Slavitt)高度肯定了川普(特朗普)政府的「極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稱讚該計劃在創紀錄的時間內完成了疫苗的研發和推廣,並對川普總統及其政府的出色工作表示感謝。

「我們對我們接任之前的工作表示感謝,並正在儘我們最大的努力來繼續並加快它。」斯拉維特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說,「我絕對要向他們致敬······川普政府確保我們在創紀錄的時間內得到並分發疫苗,這是一件偉大的事情、我們都應該感到興奮的事情。」

拜登的疫苗分發計劃很大程度上依賴於川普政府所建立的系統,包括聯邦與州政府官員的合作關係,以及與當地藥店的協議。事實上,拜登上週擴大教師的接種資格,所依託的正是川普助手創建的聯邦藥房計劃。

川普政府向疫苗製造商輝瑞(Pfizer)和Moderna購買了足夠2億成年人使用的劑量,並可在需要時購買更多。他們還訂購了足夠的強生疫苗,一旦獲得授權,就可以為1億成年人供應。到今年夏天,這些疫苗供應量足以覆蓋每個美國成年人。

但拜登政府此前卻表示,川普政府在疫苗接種問題上給他們留下了「爛攤子」,拜登本人也稱川普的疫苗分發是個「慘敗」。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甚至說,新政府繼承的疫苗情況「比我們想像的要糟糕得多」。

在1月6日的國會騷亂後,川普被推特永久禁言。週三晚,他通過電子郵件發布了一項聲明,希望美國人不要忘記他的努力。

「我希望每個人在獲得COVID-19(通常稱為中國病毒)疫苗時都記得,如果那時我不是總統,那麼您可能最多5年都不會得到如此漂亮的「注射」,而且可能根本就不會在得到它。」川普在聲明中強調,「我希望每個人都記得!」

據美國保守派刊物《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報導,彭博社(Bloomberg)的疫苗追蹤器顯示,截至川普執政的最後一天,已有超過150萬美國人接種了中共病毒疫苗。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