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被稱「移民總統」 白宮發言人遭記者追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2日訊】美國總統拜登的寬鬆移民政策引發邊境危機,甚至連一些民主黨議員都強烈反對,墨西哥總統也對此表示了擔憂。

據路透社報導,墨西哥總統洛佩斯(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擔心,拜登政府正在煽動非法移民到美國,並為有組織的犯罪團伙創造生意。

在3月1日與拜登舉行視頻會議後的第二天,洛佩斯說,中美洲國家的人將拜登視為「移民總統」,如此多的移民相信,他們會到達美國。

週四(11日),就拜登移民政策引發的邊境危機問題,記者們在新聞發布會上對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進行了追問。

「墨西哥總統洛佩斯說,現在進入美國的人把拜登——拜登總統,看成是移民總統。」福克斯新聞(Fox News)記者杜西(Peter Doocy)說,「白宮是否認為這是一種讚美?」

普薩基表示她沒有聽說過這句話,要求提供上下文。在杜西讀完洛佩斯發表的其餘言論後,普薩基聲稱,「絕大多數、絕大多數來到我們邊境的人都被拒之門外。」

不過,就連左媒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記者也就拜登的邊境危機追問普薩基,並特別問到拜登為什麼不肯將其稱為危機。「現在有3700多名兒童在類似邊境巡邏監獄的設施中,他們平均要在這些設施中度過4天,100多個小時。這些設施就像監獄一樣,不是為兒童準備的,你怎麼能說這不是危機呢?」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新聞記者韋爾克(Kristen Welker)也就拜登的邊境危機提問。

「我想在邊境問題上再問一次,就墨西哥總統的評論進行跟進。他說無人陪伴兒童移民的激增是因為他們認為拜登是移民總統,這說明了總統是如何處理這種情況的嗎?」

普薩基辯稱,「這是我們的政策,因為我們覺得這是人道的,是道德的。」她補充說,拜登政府正在尋找方法,加快把兒童移民從邊境設施送到庇護所,這充滿挑戰,但「我們仍在努力尋找辦法」,以加快移民系統的發展。

2月份,美墨邊境的逮捕人數創下15年來的月最高記錄。一位熟悉移民動態的墨西哥官員向路透社透露,有組織的犯罪團伙從拜登上任之日起就開始改變策略,現在已呈現出「前所未有」的複雜程度。

「移民已經成為一種商品」,該官員說,現在移民對黑幫來說就像毒品一樣有價值。「但如果一包毒品丟在海裏,丟了就消失了。可是一旦移民丟失了,我們現在談論的是人。」

路透社報導,根據內部評估,在美國採取「激勵移民」措施的情況下,墨西哥幫派的偷渡方式正在多樣化,包括向客戶介紹最新的移民規則、利用技巧蒙蔽當局、將偷渡偽裝成旅行社活動等等。

為了方便過境,安排偷渡者建議其中美洲客戶向當局投訴,說他們是被勒索的受害者,或者說他們面臨街頭幫派的死亡威脅。與前幾年一樣,他們告訴移民帶著孩子,這樣更容易申請庇護。

走私者告訴移民,邊境會為孩子們開放,現在邊境的未成年人數量激增。隨著天氣變暖,美墨邊境可能會面臨更多的移民。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