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女輔警與9官有染入獄 警施壓刪帖反曝錄音醜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3日訊】近日又有中共官場淫亂醜聞曝光。江蘇省一名女輔警5年內先後成為多名官員的情婦,並撈金數百萬元(人民幣,下同)。該案判決書在網絡上曝光後,警方立即向轉發的網民施壓,要求刪除,卻被網友錄下對話並曝光錄音,引發社會輿論更廣泛的關注。

週四(11日),中國網絡社交媒體上熱傳,江蘇一名女輔警先後搭上至少9名官員並撈金數百萬,然後於去年被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刑13年。同時,相關案件的判決書也被眾多網友爭相轉發,引發社會輿論的極大關注。

中國裁判文書網上公布的(2020)蘇 0724 刑初 166 號判決書顯示,該案的被告人許豔 ,1994 年出生,江蘇灌雲縣人,原是江蘇省連雲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輔警。

許豔從2014年開始在5年的時間裏,同時或相繼與9名公職人員發生性關係,成為其情婦後,以購房、懷孕、事情暴露、分手補償等理由向情夫索要錢財,金額從10萬元至上百萬元不等,共計獲得 372.6 萬元。

外界注意到,此案的涉案人員包括兩名派出所所長、兩名連雲港區縣級公安局副局長,一名醫院副院長、一位小學校長、一位政府機構的工會主席,以及另外兩名無職級人士。其中,曾任連雲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副局長的劉相兵,被許豔敲詐的金額高達128萬;另一位派出所所長孫某被敲詐的金額也高達100萬。

2019 年東窗事發後,當年 6 月 19 日許豔被灌南縣公安局刑事拘留了,同年 7 月 26 日被逮捕,並於2020年12月29日被灌南縣法院以敲詐勒索罪判刑13年,並處500萬罰金,追繳其敲詐勒索所得的372.6萬元。

上述案情在網絡上轉發後,迅速成為社會上的焦點話題。連雲港市警方則迅速出面「滅火」,安排大量人員直接給全國各地已報導或轉發了相關消息的媒體和網民打電話施壓,要求對方刪帖。不料部份網民不懼警方的施壓,據理力爭,還錄下了自己與警方的對話,事後將這些錄音對外公開,引起更加廣泛的輿論關注,讓連雲港當局十分難堪。

週五,中國大陸法律界人士何先生向自由亞洲電台提供了他自己與警方的通話錄音。據報導中披露的錄音內容,打電話要求刪帖的公安人員承認,這個案子因為涉及多名公務人員(官員),對政府造成了「負面影響」,而判決書內容曝光後,此事件已經「成亂子了」。現在是上級領導安排警員分組打電話,自己也奉命行事,希望何先生刪除相關帖文。

何先生則據理力爭,他先質問對方:公開的判決書為什麼要刪掉?然後反嗆對方:既然中國是「依法治國」,就應該讓每個人都學習一下這個法院是怎麼判的。

何先生語帶譏諷的告訴對方:「我就是為了讓大家都知道法院是怎麼判的。比如說,告訴這個小女孩,不要天天去到處睡這個領導幹部。睡完了要錢,就是犯罪。」

媒體人洪濤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披露,自己的好幾個朋友都被網警打電話了。他質疑:那些被女輔警敲詐的公安局副局長、派出所的所長、醫院的院長,學校的校長,動輒就拿出幾十萬、上百萬去堵一個女輔警的嘴,他們哪來的這麼多錢?當局把女輔警判得那麼重,對那些涉案的公務人員處理了嗎?

報導引述知情人的消息透露,被許豔敲詐128萬元的劉相兵,已在2019年5月落馬,法院判決書中提及劉的受賄金額僅為70多萬元,但最終,劉某僅被判刑2年半。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