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峰會 拜登暗示印太不會受中共脅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3日訊】週五,美國、澳大利亞、印度和日本舉行「四方安全對話視頻峰會,聚焦疫苗生產、氣候變化和新興技術等議題。美國總統 拜登在講話中暗示,印太地區不會受中共的脅迫。

拜登總統週五在峰會上宣佈,將和其他三國合作,加速疫苗生產。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正在啓動一個雄心勃勃的新聯合夥伴關係,以促進疫苗生產,造福全球,加強疫苗接種,造福整個印度-太平洋地區。」

兩名白宮高級官員表示,該計劃將促使印度疫苗生產量,在2022年達到10億劑量。

拜登還暗示,印太地區不會受中共擴張威脅。

印度總理 莫迪強調,四國因共同的民主觀念團結到一起,「四方安全對話」將成爲印太地區穩定的重要支柱。

印度總理莫迪:「我們今天的議程涵蓋了疫苗、氣候變化和新興技術等,使「四方安全對話」成爲推動全球利益的力量。」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則提出,在疫情及經濟衰退的全球背景下,「四方安全對話」機制應發揮主導作用。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當我們面對這場全球大流行病,以及全球(經濟)大衰退,讓我們來創造不同的未來。現在是時候讓印太來塑造,21世紀全世界的未來。」

日本新任首相 菅義偉首次參加「四方安全對話」,強調共同維護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

日本政府週五宣布,首相菅義偉計劃四月中上旬訪問美國,與拜登總統舉行會談。

如果順利成行,菅義偉將成為拜登上任後,第一位訪美的外國領導人。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