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顧問: 4方會談各國與中共關係緊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3日訊】週五(3月12日),白宮安全顧問沙利文表示,在當天的美日印澳四方會談中,對抗中共威脅也是四國領袖探討的問題之一。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四國領導人確實討論了中(共)國帶來的挑戰,他們明確表示,都沒有對中(共)國抱有任何幻想。」

美國、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亞都與中共有著複雜的關係,拜登上任伊始,就在與各國領袖的通話中,強調了在對待中國問題上,保持合作的必要性。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我們會努力向中(共)國政府清晰的傳達,美國打算如何在戰略層面實踐我們的基本利益和價值觀,以及我們對他們的行爲有哪些擔憂,無論是在香港、新疆還是臺灣海峽,或者是我們今天從四國夥伴那裡聽到的問題,包括他們對澳大利亞的脅迫,在尖閣列島(釣魚島)週邊的騷擾,對印度邊境的侵略。」

下週,蘇利文將與國務卿布林肯一同訪問日本,隨後在3月18日與楊潔篪和中共外長王毅在阿拉斯加會面。沙利文表示,將會強調美國在技術領域的保護。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我們會表明,美國將在技術方面採取行動,確保我們的技術不會被用在不利於我們價值觀或安全的地方。」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