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拜登政府玩弄法律 癱瘓移民局

英文大紀元專欄作家Thomas Homan撰文/吳約翰編譯

過去兩年裡,我不斷強調,當反對邊境安全的左派掌權時,他們並不會裁撤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縮寫為ICE,以下簡稱移民局)。但他們會以資金不足為由,並制訂綁手綁腳的政策,讓移民局自己跛腳。

我執行移民法令已近35年,完全清楚華盛頓玩的這套政治把戲。當前,新的政府正在遵循這一套路,迫使移民官員違抗法院命令,背離移民局的核心使命。

正如我所預測,用在移民執法上的預算,已被刪減超過3億多美元,其中大部分的項目是拘留和運輸,其原先是具體用在扣押和遣送非法入境者所需。移民局總部又在2月18日發布新的指令,迫使移民官員和執法者無法完成本職。這也是奧巴馬政府時期,在2013年財政年度中曾上演過的劇本,當時亦是癱瘓了移民局的執法。

當時係在嚴刻的條件下要求執法的優先順序,我們被限制,必須在國會核撥給的2億美元預算內,來執行國家的移民法令。有限的資源和被限制分配使用資源的優先順序,兩者存在著很大的差異。如此將宣誓效忠的執法者的手腳綁住,使其無法克盡職責,真是令人深惡痛絕。

我非常不希望看到這一切再次發生;但遺憾的是,這次情況甚至更糟。

反對邊境安全的左派宣稱,因為資源有限,所以「限縮執法是必須」,這真是天大謊言!

當初,在奧巴馬政府的2012年財政年度中,移民局的統計係逮捕並遣送40萬9千多名非法外國人。以同樣的資源和人力,在2020年財政年度中(川普政府時期),他們卻只逮捕了10萬3千多人,僅完成了2012年的四分之一工作量;由此推斷,並沒有所謂資源有限的問題。甚至在當前的氛圍下,拜登政府其實還有很多可運用的資源。

再者,我們來檢視新的限制,即所謂按照「優先順序」來執法。其實,現在的移民局稱已逮捕9成非法入境,但那實際是在工作量已減少四分之一的前提下所談論的9成數字。故在當前新的指示下,移民局其實幾乎沒事可做。

移民局官員正被指示,要公然違抗由美國德州南區地方法院法官德魯·蒂普頓(Drew B. Tipton)發出的法院禁令,原先該禁令是要讓德州得以反制拜登政府頒布的「100天內暫停驅逐令」。那些被驅逐者經常都是因為犯罪活動,而最終必須遭到驅逐出境的外國人。

法官認為該「暫停驅逐禁令」實屬違法。法院解釋,儘管該禁令像是一項限制移民執法人員,什麼可做和什麼不可做的行政規範,但是該禁令沒有經過法定的預告暨評論程序,所以頒布該禁令是無效的。法院繼續解釋,該禁令對於將非法入境的外國人驅逐出境一事,採取全面拒絕執法的行為,也是違法;而移民局也從未對該禁令進行合理解釋,所以該禁令可謂一意孤行。

我收到一封在2月4日發送至各駐地移民辦事單位的電子郵件副本,信中對於各辦事處應該如何逮捕,以及遣返航班安排等事宜的優先順序做出指示。

該指示直接違抗了蒂普頓法官的裁決。這封由移民局代理局長泰·強森(Tae Johnson)發送的電子郵件,將會大幅降低移民局進行逮捕和遣送驅逐的能力。該指示又在2月18日的官方備忘錄中再次發布。

簡而言之,該指示不把《移民和國籍法》視為國家法律,卻將拜登政府的一個衝動政策奉為圭臬。該指示對高級官員的執法工作進行了直接限制。那些曾宣誓貫徹執行國會頒布的移民法的執法人員,現在被要求必須對那些在國內非法居住的人視而不見。

宣誓要執法的人,不能實踐執法,卻被限縮只能針對「判刑最重者」執行法律。這會對其他想要非法來到這裡的人,傳遞出什麼信息?答案是:「儘管來吧!」而且來這裡以後,只要不犯下重罪判刑,你就可以把這裡當作是自己家了。

我還收到另一封電子郵件,該信件取消了上個月計劃執行的「性犯罪者行動」。2月3日,又有一封電子郵件發往各辦事處,要求取消全國「利爪行動」(Operation Talon),該行動計劃全面逮捕性犯罪定讞的非法外國人,其中包括對兒童性猥褻等。調查行動從鎖定目標到目標定位,再到確認和其它執法單位的相互合作,要知道規劃這些行動已耗費數千小時。

這些最新的指示和拜登政府的承諾,除了會讓已存在的(非法入境)誘因增加,甚至會是暴增。邊境巡邏每天緝捕超過3千5百個非法進入者。他們計算出,每天有4千個人以上違法穿越邊境,甚至還有許多逃走的。算一算,每月有超過12萬人次的非法入境。尤其是當墨西哥解除川普政府實施的Title 42 武漢肺炎限制令時,非法越境的數字將暴增到每天超過5千人,每月累計超過15萬人次。

按照新指示,執法人員不需將被定罪的移民驅逐遣返,諸如酒駕、攻擊和竊盜等罪行。該信件說:「不需遣返的定罪包括:與毒品有關的輕罪、騷擾、酒駕、洗錢、侵犯財產、詐欺、逃漏稅、拉皮條或未經定罪的指控等。」

我有聽錯嗎?拜登政府為什麼要替騷擾或破壞等罪行辯解?我猜這些犯罪已無關緊要,除非他自己是受害者。

據「母親反酒駕組織」(MADD)聲稱,在實際因酒駕被定罪前,平均一人酒駕高達80次。而且,我們也應該都同意酒駕會對公共安全構成威脅。但是,如果你在酒駕後遇到拜登政府領導下的移民局,我想你是個幸運兒,因為你不會被認為會對我們的社會造成威脅,就算每年有超過1萬多人死於酒駕。

除此之外,未經駐地辦事處主管的事先批准,執法人員不得在公眾中,針對可能構成公共安全威脅的外國人,進行大規模的執法行動。這名官員已經失去了受訓出的才幹,無法運用自己的酌處權。試問,警察們是否需要他們長官的批准才能執行逮捕?當然不是。這是一個荒謬的主張,公然強制剝奪那些警察和執法者在其主管範圍內行使職權。

那麼,這一切的抗命是如何運作呢?答案很簡單。雖然他們不會停止執行驅逐令,但是會故意只逮捕1成。也就是說,剩下的9成人口不會被拘留或扣押,他們不會被安置在移民程序中作處理,所以就不會被驅逐遣返。換句話說,執行「禁止驅逐令」的達成率就高達9成。一樣達到他們想要的目的。

除此之外,移民局官員還被指示,不執行聯邦法官的驅逐令。當前,美國有67萬2千名非法移民,在花費納稅人很多稅金下,已走完法律程序,經法院裁定後下令遣返。但這項遣返命令現在變得毫無意義,因為它並不會按照法院的要求執行。假如我們(普通人)無視法官的命令,你我會有什麼後果?

我認識代理局長強森和其他高層主管。他們都是了不起的執法者。強森正被迫做他不認同的事。難過的是,我知道他的處境,他必須在一個受限的政治框架裡,執行困難的任務。他與移民局的所有執法者相同,在公眾安全上扮演要角,可是現在卻無法好好履行。

原文:Under Biden, ICE Officers Now Instructed to Defy Court Orders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作者簡介:

湯馬斯·道格拉斯·霍曼(Thomas Douglas Homan)是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的前代理局長,也是移民改革法律機構(Immigration Reform Law Institute)的高級研究員。

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不一定反映《大紀元時報》的立場。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