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拆習近平「脫貧奇蹟」 李克強:2億人口就業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3日訊】兩會前中共舉行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習近平宣稱,脫貧創造「人間奇蹟」。然而,兩會閉幕日的記者會上,李克強直指中國「靈活就業」涉及高達兩億多人,應該給他們社保補貼,給人民基本的權益保障。此說法被認為洩漏了中國人就業困境,強拆了習的脫貧奇蹟。

3月11日,中共全國人大會議閉幕,李克強在兩個小時的記者會上提到,儘管去年社會沒有大規模裁員,但2021年仍面對著很大就業壓力。

李克強說,今年僅「城鎮新增勞動力約1400萬人,其中高校畢業生909萬人,創歷史新高」,同時還要保障退役軍人就業,還要為2億7、8千萬農民工提供打工的機會。

李克強還透露,「現在中國的靈活就業正在興起,已經涉及到兩億多人。有的人一人打幾份工很辛苦,所以我們應該給他社保補貼,提供基本的權益保障……。」

所謂的靈活就業也就是打零工。靈活就業者為賺取足夠餬口的收入,有時需要一人兼數職。

對此,有媒體說,這等於李克強直接在世界面前暴露真相,掀開兩億多人得一人身兼數職維生的慘痛真相,正經八百的拆下了習近平宣稱中國脫貧的奇蹟。

李克強還舉例說,他參加代表團討論時,一位中學校長說:現在縣鄉中學還缺乏優質的教師資源,教師的待遇不高,學歷也很難提高,對於在城市的農民工子弟,只要拿到居住證,一定要讓他們有受教育的機會等。

分析認為,李克強舉的這個例子活生生勾勒出了中國農民生活的窘境,所謂的脫貧、振興農村不過都是虛假的口號。

李克強還承認,「現在縣鄉基層的醫療機構和力量還比較薄弱,很多人有病往大城市大醫院跑」,他沒有明言實際並未真正脫貧,但他說,「民生方面的事很多,我們要在發展中持續改善民生」。

5日,中共人大會議開幕式,李克強做政府工作報告時,也談到脫貧問題,他強調,要促進脫貧人口穩定就業,加大技能培訓力度,……分層分類加強對農村低收入人口常態化幫扶,確保不發生規模性脫貧。

李克強的「確保不發生規模性脫貧」言論,與外界批評習近平大搞政治、運動式脫貧一致。當時有報導稱,這是李克強太緊張讀錯了字,但也有人質疑李克強有意把「返貧」讀成「脫貧」。

2020年5月的中共兩會記者會上,李克強也曾提到中國有6億人口平均月收入僅約1千人民幣的實情,當時各界熱議打臉習近平的「2020全面脫貧」,讓習顏面無光。

2021年兩會前,中共2月25日舉行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表彰相關個人和企業。習近平宣稱,脫貧攻堅戰創造人間奇蹟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說,中國的貧困標準與國際標準仍存在巨大差距。世界銀行2018年為中國等中等偏高收入國家制定的貧困線為每人每日5.5美元。

河南前官員岳先生表示,全面脫貧、奔小康是共產黨幾十年來的謊言。

他說,像雲貴川大山裡面,老百姓沒有什麼資源,吃飯都困難,再說西北,甘肅、內蒙、陝西、山西、青海有多少貧困人口啊?西北高原還有很多人住在窯洞裡面,吃飯、吃水都困難,這些人怎麼脫貧?所謂脫貧只是官方自說自話。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 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