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歲女子失蹤 警察涉綁架殺害 英國社會震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3日訊】英國33歲女子莎拉艾佛厄特(Sarah Everard)3日晚間從朋友公寓離開後,獨自走路回家,路上和男友通話,但接著就下落不明。其遺體已在肯特郡被尋獲,目前落網嫌疑人是一名在職警察,一名30多歲女子也因為涉嫌協助犯案遭到逮捕。這起事件讓英國社會震驚。

莎拉失蹤案,多日來占據英國媒體版面。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莎拉在晚間9時左右離開朋友家,莎拉的家距離朋友家走路時間大約為50分鐘。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後發現,莎拉最後一次現蹤是晚上9時30分左右在倫敦的克利普罕區(Clapham),當時正走在一條大馬路上。從畫面中可看到她身穿綠色外套、有菱格紋的藍色運動長褲、運動鞋,戴著白色毛線帽與口罩,正在與人通話。

警方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她最後有沒有返抵位於伯立克斯頓(Brixton)的住家。

9日,48歲的倫敦都會區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 Service)員警庫任茲(Wayne Couzens)因綁架與謀殺莎拉等罪嫌遭逮捕。據悉,莎拉失蹤時間,庫任茲沒有執勤。

10日,警方經過搜索後,在肯特郡一處林地發現莎拉艾佛厄特遺體。

12日晚間,庫任茲遭到起訴。

2021年3月09日,在英國倫敦,警方找尋莎拉進入第五天,搜索隊在克利普罕區的蘆葦叢中做地毯式搜索。(Leon Neal/Getty Images)

由於庫任茲是在職警察,這起事件引起社會恐慌,因莎拉走路回家的時間尚稱不上太晚、她失蹤的克利普罕區治安也不差,但她竟然遭遇不幸。

一名獨居在倫敦的女性發文表示,更令人難過的是莎拉其實做到了每樣該注意的事情。她穿著明亮的顏色、可以迅速逃跑的平底鞋,在回家路上打電話給男友,而且專挑明亮的大馬路走,但依舊遭遇不幸。

庫任茲的鄰居接受英國獨立電視台(ITV)訪問表示,他和妻子及2名孩子同住,「看起來就像一個正常、普通的家庭,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鄰居並說,警方在庫任茲家中的花園挖掘。

女性的人身安全成為英國最近熱門社會議題。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表示,對事件深感震驚,並對莎拉的親友致上誠摯的哀悼之意,將儘快找出真相。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表示,庫任茲在2018年9月加入警局,原本轄區在布倫來(Bromley),去年2月調職到國會與外交保護小隊(PaDP),基本工作是在倫敦的多處大使館巡邏。

助理局長尼克-埃夫格雷夫通過電視直播向大眾介紹警方調查的最新情況表示,專家官員仍然與莎拉的家人保持著持續的聯繫,數百名官員正在「24小時」工作,以確定她失蹤的全部情況。

「我知道公眾感到深深的傷害和憤怒,當我說我們也感到驚恐時,我代表我的所有同事發言。」他說。

2021年3月10日,在英國阿什福德,警方在大圖高爾夫和休閒區附近,調查莎拉失蹤案。(Leon Neal/Getty Images)
2021年3月12日,人們為莎拉獻上鮮花。(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